有別於前一天的大晴天,今日一早就下起雨來,搭了往桂浜(有坂本龍馬雕像及紀念館)的車在長浜出張所下了車,前往第33番雪蹊寺。

IMG_1548.jpg  
陰雨天...

因為偷吃步的打算再搭車到春野市役所,前往第34番種間寺,等車的空檔2小時(7km用走的應該也差不多要2小時),下雨天沒法在雪蹊寺混太久,附近也沒看到什麼喫茶店、咖啡廳,只好走回出張所的候車室,候車室小小的,但有暖氣還挺不賴的,很想在這裡打個盹。終於時間到了,車來了,又是最後剩下我的的抵達終點站春野市役所,下了車還蠻荒涼的,大概又走了15分鐘,才到了在公路旁的第34番種間寺,此時雨似乎停了,但雲層還挺厚的。

36 - 1.jpg 
從種間寺往青龍寺的路線---16公里..
IMG_1559.jpg 

順番的話,接下來應該要去35番的清瀧寺,但考量從35→36番不容易走,又有隧道,我打算從34番沿海灣先到36番,然後再搭車到第35番所在的高岡,住在高岡,隔天一早再爬第35番。

我心想34到36番雖然有點繞路,但是平路,又沿海岸線,應該頗愜意的,結果走到快吐血。天氣不佳,沿途只看到灰灰的天空和混濁的海水,一路上又多處施工,又不是遍路道,走起來份外辛苦。

IMG_1561.jpg 
IMG_1562.jpg 
IMG_1564.jpg 
過了橋進入土佐市

好不容易拼到宇佐大橋,天氣漸漸放晴,但時間不早了,心裡已盤算著,今晚可能要在第36番青龍寺附近找民宿住了,沒辦法到高岡了。

IMG_1567.jpg 
過了橋大概才走了1/4
IMG_1568.jpg 
繼續努力終於看到宇佐大橋
IMG_1569.jpg 
過了橋還要再走一大段路
IMG_1570.jpg 
經過一個海濱公園,跑過去上廁所和歇歇腿

拖著步伐走到土佐龍溫泉,發現土佐市dragon bus的站牌,四點多還有一班車可以回土佐高岡。事不宜遲,吸了一口氣,立刻快步朝1公里遠的青龍寺奔去,原本只想在山門附近納經閃人,因為台階很長,但走在一半時遇到其他人,不好意思折返,只好硬著頭皮衝上本堂,再速速衝下台階,快步回到公車站牌處,緊張死了。

IMG_1571.jpg 
IMG_1572.jpg  
哇靠~~~好長的台階 T_T

順利搭上車到了土佐市高岡,走進原本計畫投宿的business土佐。雖然走到鐵腿,還是慶幸能搭到巴士,回到預期的地點。

隔天一早原本要趁天氣涼爽時出門爬山,但這間旅館櫃檯7pm~7am休息,所以我一直混到7點多才退房離開,拿著旅館的簡圖和自己手上的地圖,怎麼看都不對勁,連公路上的清瀧寺標誌都突然消失,我大概來來回回走了半小時才找到正途,原本以為一小時就能抵達,最後大概花了兩個小時才爬上清瀧寺。

IMG_1577.jpg 
古色古香的休息處
IMG_1580.jpg 
準備爬山
IMG_1586.jpg  
藥師如來像下面有通道,繞一圈保平安
IMG_1584.jpg   
IMG_1589.jpg
天干地支

山上的視野不錯,有不少開車來的信徒,比起前幾座寺廟熱鬧多了。下山回到山腳後,往一個叫吹越的地方,打算在哪裡等公車往JR伊野站,相較之下回程的路順利多了!

dragon bus.jpg 
29-36.jpg 
29~36番的位置圖

IMG_15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