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野站已比原定時間晚很多,沒搭上原來的車,而下班車還要半小時才到,於是拿出在吹越買的熱便當,日本人真愛美乃茲啊~不過能吃到熱便當算是難得了。

ika 3.jpg  

因為時間delay,又重新想了一遍行程,決定搭到JR一宮,再步行到第30番善樂寺,之後再搭車到後免町,然後搭公車到第32番禪師峰寺。

從伊野坐到高知後,還要再換車,換車後坐在駕駛斜後方。因為以前有玩電車GO! 所以對駕駛的動作很感興趣,即使沒有人監看,帶著白手套的司機仍確實的在空中比劃確認車外的信號、裝備。  

過了高知,有個阿婆上車,問了司機一些事(聽沒有),然後阿婆就在下一站下車(可能坐錯方向),因為要過天橋到對面月台,司機居然就離開了位置,跑出去幫阿婆提菜籃車過天橋,當時也有一個媽媽提娃娃車,司機也問他要不要幫忙。司機幫忙完,又快步回來,估計是這站停留的時間很長吧!所以有餘力幫忙阿婆,對於司機的用心服務,我真是看傻眼了!

30-31.jpg

在一宮下了車,有兩三個主婦揹著孩子在小小的候車亭站著聊天,我心想是在等人吧! 然後我就努力的往善樂寺前進,快抵達前看到的土佐神社更氣派,佔地更廣,一時之間還找不到善樂寺的入口咧!

IMG_1592.jpg 
土佐神社雄偉的山門
IMG_1593.jpg 
善樂寺的觀音像

納經時職員聽出我的口音(其實是他把章蓋歪了,我要回他:大丈夫,但一時口誤講部冏...),問了我是台灣人後,送了兩顆糖果給我打氣,桔子口味的酸酸甜甜真好吃。沒有待太久又步行回到一宮車站,沒想到那幾位主婦還在哈啦~~

順利抵達後免町,又順利搭上幾天前就該搭到的巴士往禪師峰寺前進。原本應該在峰寺通前下車,我一看站牌顯示:札場前,以為站名改了,也忘了再跟司機確認,就按鈴下車,結果提早了一站下車,還要步行通過一個長長的隧道!好吧!就來體驗看看走隧道好了,果然空氣不好之外,車輛聲響鬧哄哄的,很有壓迫感。

IMG_1596.jpg 
IMG_1597.jpg 
爬了半天總算看到山門
IMG_1599.jpg 
坐在這裡看海也挺不賴~~

經過正確的站牌,再次確認一下班車時間,就沿著指標往禪師峰寺。一開始經過一些民宅區,然後又要爬一段山路小徑,才到了山門前,迎面而來又是一大段台階,總算是到了本堂,海岸風光盡在眼下,爬山的辛苦也得到舒緩。

我曾天真的想下山往海邊走到種崎海岸,好險受到34→36的刺激後,我再也不敢輕舉妄動,還是認份的下山等公車去。

IMG_1601.jpg   

隔天是本次高知遍路的緩衝日,原本規劃的札所只剩一座第30番竹林寺。於是早上有時間先到須崎的第37番岩本寺。

高知到岩本寺所在的窪川有70公里,搭特急差不多一個小時,但特急料金幾乎跟票價一樣,真是時間就是金錢的最佳佐證!因為車次較晚,總算這天可以享用旅館的自助早餐,開心的吃了玉子燒和麵包,然後再慢慢晃到車站。窪川下車後,大約再步行10分鐘就到了岩本寺。岩本寺的特色是有5個本尊,天花板上則有575枚圖畫,一個個看很秀氣,全部排開挺壯觀的!

2014-02-01-23-01-48_deco.jpg 
IMG_1625.jpg
IMG_1614.jpg 
IMG_1616.jpg 
IMG_1618.jpg 

窪川這裡已經算是日本最後的清流:四萬十川的範圍,參拜半個小時就回到車站,看到有四萬十川的海苔醬很心動,但一想到下午還要爬個小山就放棄了。

往高知的方向前進,這次在一個小站"旭"下車,在這裡換搭路面電車晃到文珠通站。雖然已經輕裝,但在冬陽下走在沒有遮蔽的馬路還是很熱,穿過牧野植物園後就到了竹林寺,上山的路還算輕鬆,大概半小時就到植物園,不過冬天沒什麼花草,不能順便參觀。

IMG_1630.jpg 
IMG_1632.jpg 
IMG_1634.jpg 
IMG_1639.jpg 
牛虎的趕快來拜一下!

竹林寺的觀光客真多,買了有名的竹林羊羹後就沿原路下山。

2014-02-01-23-02-49_deco.jpg  

完成本次遍路計劃後,腳步輕快的下山,再搭電車到大賣場大採購,回到旅館拿出2天的飲料券一次暢飲完,這次一口氣把高知24到37的札所打完,雖然是用偷吃步的方法,還是超有成就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