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福山雅治的認識,最早是因為內田有紀的關係。

內田剛出道拍戲時,短髮演酷酷的女生,我很喜歡,那時就聽說他跟福山交往,苦戀多年,但男方沒有結婚的意思,結果就分手了。我覺得日本女性,即使是明星也都嚮往25歲前結婚,跟東亞其他地區台港中韓很不一樣,女星都是趁紅大賺一筆,不想那麼早步入家庭。諷刺的是,很多日本女星的確在20幾歲時,如願結婚了,但往往沒有維持多久,又離婚了。(扯的有點遠...)

總之,在日本福山以音樂及攝影著名,曾經在堂本兄弟和music station看過演出,在台灣還是以戲劇上較為人知,尤其是跟松島菜菜子的美女或野獸,及後來的天才伽利略。電影主演的只有三部,其中2部還是一貫的伽利略湯川學的角色。可能是個人氣質吧! 我覺得他的戲路都偏向菁英份子,譬如教授,譬如我的意外爸爸裡的成功建築師。

直到2011年,出道20年的福山,居然沒有來過台灣宣傳,真的是很令人意外。原本2011年就要來台灣辦演唱會,因為311地震而取消了,但最近的2年,他不僅來台宣傳電影,更在今年辦了首場海外演唱會。

2014-06-07-23-40-05_deco.jpg  

嚴格說起來,我也不算粉絲,只買過一張CD。但對於哈日族來說,有日星要來開演唱會,當然是要來朝聖應援一下,一方面在日本看演唱會幾乎都要加入FAN CLUB,然後抽籤,不是去排隊買票就買得到;另一方面,要是不去應援一下,票房不好,下次主辦單位就不會再辦類似的演唱會了。過完年後就很注意售票消息,終於等到3/1在FAMI開賣,我沒去搶頭香,想說應該還好,是當天下午才晃去全家買的,高低價的位置賣的最快,隔天看報紙說當天就完售了!好加在我沒有拖太久。

739_2.jpg  

售票後等了3個月才演出,真是有夠久的~~~

沒想到當天下午居然碰上的台北電影節劃位,害我緊張了起來,怕到時趕不及得直接從桃園到小巨蛋,所以票也隨身帶著。最後是有驚無險,不過當天下雨,五點多從家裡出發,公車晃到小巨蛋差不多6點,想說開演前一個小時到很從容。販賣演唱會紀念品的部門是下午2點就開賣,所以不用聽演唱會也能買。

2014-06-07-23-39-30_deco.jpg  

因為有控制販賣部的人數,所以小排了一下隊,順便看一下有賣什麼碗糕!很快就sold out的也是最便宜的棉花棒。進到販賣部有點像是百貨公司換贈品的地方,有好幾個櫃台,大家排隊到櫃台,直接跟工作人員說要買什麼,另一個人就負責到後面的箱子拿貨,全部都是現金交易。台灣限定的有保溫杯,但我家裡已經超多杯子,再買杯子應該會被阿母海扁,所以我買了實用的毛巾和手拿(化妝)包,一下子1500就飛了~~~

2014-06-07-23-40-54_deco.jpg  

進場後看到藍區的人的T-SHIRT,好好看喔!而且後面有圖樣及台灣,比較有紀念意義。藍區的人坐在舞台後方,必需穿上此T-SHIRT(前面是純白),因為有燈光會投射在他們身上,當做人肉屏幕。

進場後,工作人員會發給一支看起來很普通螢光棒,演出時會用電腦控制大家的螢光棒顏色,讓觀眾也成為演出的一部份。演出前兩邊的大螢幕放映觀眾需知,還找來專門模仿福山雅治的藝人介紹,很有趣!

日本人一向準時,演唱會也挺準時在七點開始,一出場,福山走到T型舞台前方(離我們好近喔!),清唱了一段BEAUTIFUL LIFE,驚為天人耶!不是那種只有臉蛋身材的偶像,好聽到雞皮疙瘩都要起來了,全身白色衣褲,帥斃了!我覺得男生穿全白很難得好看,感覺不是拍婚紗照的呆樣,就是秀場歌手的土氣,光是聽第一首歌加上福山的LOOK,我就覺得錢花的很值得!

masha -1.jpg    

連唱了幾首歌後,福山開始跟觀眾打招呼,原來不是只有歌曲有放字幕,連他講話都預先做好字幕,雖然會有種照本宣科的感覺,但他介紹內容還頗貼切的,沒有假惺惺的感覺。其中他問有沒有第一次來聽的,自我介紹說:我是報紙上說的不老帥哥,然後搞笑的說:プレッシャー(壓力好大);然後又問有沒有在日本聽過的,又自我介紹說:我是報紙上說的男神,プレッシャー。全場被他幽默的口吻跟搞笑的肢體動作逗的呵呵大笑,很歡樂。

2014-06-07-23-38-39_deco.jpg  

因為今年初才發行了新的HUMAN專輯,所以演唱會上大概有十首歌都出自這張專輯,順便打歌吧! 果然在演唱會上被洗腦後,隔幾天也去買了這張2CD+DVD的專輯,因為太好聽了!

HMN.jpg 
HUMAN專輯封面,據說是福山的腦?

雖然比較有名的歌曲像是櫻坂,多半是抒情歌曲,但整場演出聽下來,我反而比較喜歡有點俏皮的とりビー!(乾一杯吧)和帶點鄉村風格生きてる生きてく(活過每一天---哆啦A夢電影主題曲),或著帶著搖滾動感的CHERRY(把吉他CHERRY擬人法)

不過最讓全場歡聲雷動的是首演奏曲

當屏幕上出現那些奇怪的物理方程式,全場簡直HIGH 翻了!

整場演出將近3小時,沒有中場也沒有特別來賓,福山雅治一人獨撐全局,很感動也很驚人的實力!看到日本演出的謹慎,所有歌曲都配上中文歌詞,以免台灣觀眾無法融入歌曲意境。鏡頭的運作、福山親切的笑容、燈光、舞台特效及大家手上的螢光棒都搭配的天衣無縫。

最後在吉他自彈自唱的家族になろうよ(成為一家人)歌曲中,結束了這場福山雅治的首次海外演唱會,也帶給所有觀眾美好的一夜!腦海中不斷出現演出的精彩片段及福山無敵帥氣的笑容,伴著我們進入夢鄉。

また 今度 ,ましゃ

masha-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