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要不是有昇哥,對於台北藝術節是沒興趣的,自去年小清新的專輯名,這次又來個"純情",根本是令人發噱!

一開場的氣氛就像昇哥的演唱會,只差沒跟台下觀眾握手或對飲!觀眾則是忍住笑意,看昇哥一臉正經的演出。

 
 
不是每個人都能穿白西裝,昇哥穿的很像魔術師很台~ (但福山雅治穿的很帥!)

三段愛情故事,全用昇哥的台語創作串聯,拼出一種特有的台客文化,再加上視覺影片的穿插,有種穿越古今的感覺。

不過穿插歌曲的舞台劇,很像綜藝節目的歌中劇,不時想到菲哥和一些女歌手,在假樹下、麵攤前的對唱畫面,但是昇哥的表現更內斂更成熟。

導演對本劇的註角:人和景物隨時都在輸送帶上移動、聚合、離散,記憶是為了遺忘,沒有意外也無法從頭。


暑假最吸引大家目光的一部電影就是曾來台北取景的LUCY

影片的剪接很俐落,以動物大自然的隱喻慢畫面,搭配速度感的今日,為影片帶來深度及反思。

發揮100%腦力後,也只能有瞬間的爆發力,終究人無法取代神。

GOD IS EVERYWHERE

讓我想到佛陀說的:天上地下,唯我獨尊。

這個我不是指佛陀,而是指千千萬萬個我。

ps.我很喜歡SCARLETT剛出道的作品:愛情不用翻譯,所以他跟亞洲很有緣啊!

lost  


八月份另外看了一部也是大自然+森林系的日片。

由三浦紫苑的小說改編

覺得大部份來看的人應該是看過原著才來看片的。

電影把我們看小說時,心中的想像畫面呈現出來,綠油油的森林系,看得心曠神怡。

山神下山的畫面及陳述方式也很精彩。

不過份灑狗血的劇情,再加一絲對大自然保護的願景。

很溫柔的一部片,如同做一場森林浴般的舒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