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金馬影展展期一共看了24部片。

201411072445  

分類紀錄就照指南上面來區分---作者相對論+影迷嘉年華

里斯本記憶迷宮 HORSE MONEY 導演:PEDRO COSTA 葡萄牙

半睡半醒中看完本片,一方面京華城太遙遠,搞得很累,另一方面對故事發生的歷史背景不熟悉,有點障礙,只好欣賞導演在光影上的處理,每一幕都像一張劇照般精緻講究。如果能對西葡近代史多認識,應該能更清楚的體會電影中對政權控訴的隱喻象徵手法。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WILD 導演:JEAN-MARC VALLEE 美國

影片的運作很純熟,女主角演技也很自然流暢,但忍不住會想到金髮尤物。根據小說改編的故事,往往會讓人更想讀原著,尤其是這種內心掘起的故事,用影像表現,常常沒法很完整的看到書中全貌。

2014-11-24-10-14-11_photo 
因為影片比美國早上映,片商要求保管手機,且影廳內也有工作人員監督...

人生雙告急 THE SKELETON TWINS 導演:CRAIG JOHNSON 美國

導演用輕鬆的手法來描寫這對雙胞姐弟所面對的人生課題:對生命、未來的徬徨無助,看似人生勝利組的背後,也不是那麼完美無缺。但是人生不正是如此,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

而善意的謊言是為了別人好,還是為了讓自己好過?

冰島嬉遊記 LAND HO! 導演:MARTHA STEPHENS+ AARON LATZ 美國、冰島

老青春的公路電影。

人的一生一直在追尋(問) 人生是什麼

即使到了二位阿伯這樣知天命的年紀,實際上還是個大問號。影片讓冰島的美景慢慢的舒緩了彼此內心閉鎖的部份,最後重新展現意氣風發的面對未來。

PS.近來冰島還真夯

相愛的停損點 Arrete ou je continue 導演: SOPHIE FILLIERES 法國

相愛容易相處難,兩位影帝/后演來得心應手。

早已視對方如空氣的成年夫妻,要如何再往下走,該死撐著還是跳出籠牢。

影片中後段,女主角一直在一個森林公園巡迴,既是回憶過去歲月,也是探索未來方向。最後離開迷霧森林,做好決定,不愛了就不愛了,沒什麼好說的。

鬥志零分女挫兵 ZERO MOTIVATION 導演:TALYA LAVIE 以色列

光看片名就好笑了!覺得以色列很會拍這種嘲諷軍人的片。

本片很輕鬆有趣,庶務二課外加歡樂合唱團的綜合體,有些喬段已經猜到,但看到演出還是讓人捧腹大笑,很娛樂的片!

憂傷大象之歌 ELEPHANT SONG 導演:CHARLES BINAME 加拿大

從各個角度來看,這都是一部完整成熟的作品。

場景不多,但兩位主角間的對話、張力,帶著觀眾團團轉,分不清哪些是真、哪些是假。男主角的IQ大概180吧? 劇情的反轉讓人大呼過癮!

PS1.年輕男主角也是國際知名的年輕才子導演:札維耶多藍

PS2.電影裡提到法文TROMPER除了表示象鼻,也有欺騙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