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景點本身從不是旅程的目的,而是在旅途中找到一個看待事物的新角度。 Henry Miller

世界上的國家分為去過的和還沒去過的,位於亞洲的我們能夠常去的多是:日韓港澳東南亞

雖然還有那麼多地方想去,偶然的機會想起NZ,不如舊地重遊,滿足當年沒有好好欣賞庫克山的遺憾!

說好聽點是舊地重遊,但我覺得也有點緬懷青春的氛圍!

IMG_2021.jpg  

上次到紐西蘭是19歲的時候了,雖然20幾歲曾在澳洲,但是當年到紐西蘭還要簽證,所以雖然離的近,也沒能去成。

事隔多年,紐西蘭比我想的遠多了!

當年是跟老母跟團南北島遊玩,印象中大學寒假放的早,所以那團沒有小朋友(我是最小的),其他團友大部分都是來度蜜月的!可能是年輕還是當年是直飛奧克蘭?我覺得沒有很遠,但是這次訂了新航,從新加坡轉機後還要再飛十多個小時才能到紐西蘭!這次我只要拜訪南島,但是新航飛南島居然客滿了,於是我的去程是飛到北島奧克蘭,回程則是從南島基督城離開。

這陣子(這兩三年來)一直被公路旅行文學、電影影響:譬如惡女遊美國:開車自助遊美國、吳定謙66號公路、羅PD冰島之旅、花漾系列...容我這各自助旅行老手有點狂妄的說:英語系國家一點難度都沒有,所以硬是要加入自駕這個挑戰!一方面也是看到網友推薦,紐西蘭的自駕美景,可隨時停下來拍等等。正好今年沒有什麼年度目標,就把這個挑戰當做年度目標吧! 然後就在年初完成挑戰...剩下就可混日子了...

 

google map要兩張才能SHOW出所有路線...

早在去年的夏天就把機票訂好了,還不好訂呢!想說等出發前一兩個月再來訂住宿等等。沒想到第一個挫折是,我不知道新航很早就可預先劃座位,等我想到時,去程已經沒有走道的位置了,心想:或許機場有保留一些可以選擇。第二個挫折是,紐西蘭的住宿居然很搶手,YHA庫克山是早就知道的熱門點,一開始行程定點沒計畫好,所以沒辦法訂,規劃好時,想要的日期已經沒有床位...只好訂晚一天,然後整個行程就要再調整,連庫克山冰河行程也沒能訂到想要的時間,只好訂隔天早上第一批出發的行程。但除了庫克山外,其他的住宿地也很"緊張"(大陸用語),幾乎我想訂的地方都沒訂到,心裡OS:搞屁啊!最後就自暴自棄亂訂一通,抱著有得住就好的心態。(之前澳洲友人JACKY跟我說他去NZ玩,全程睡車上...我終於能理解他的理由,除了難訂之外,還很貴! 但是我目前沒有睡車上的勇氣(看太多驚悚片的下場),所以還是乖乖的訂了大部分的住宿。)

有挫折也就有先見之明的場合,譬如說先在台灣買了NZ的SIM卡,雖然花比較多錢,卻省了到當地再找電信業者的麻煩。

紐西蘭幅員廣闊,尤其南島又有各種特殊地形,有些地方收訊不良,所以開車最好自備音樂,廣播可能收不到。出發前我選了不少振奮精神的歌曲收到手機裡,再配上無印的旅行用折疊喇叭,簡直是PERFECT!

除了遠之外,消費也貴(非常仰賴進口),所以大部分自助者都會自炊,更何況我有車子幫忙載,於是行李箱多塞了ㄧ些家鄉味。通常我出國是不帶這些東西的,我相信是買得到,但可能會貴桑桑,能自己帶進口的就別去買其他進口貨吧! 需注意的是NZ跟OZ一樣,食品類一律要填在海關單上,不管是泡麵餅乾糖果...

food.jpg 
我其實有種跟羅PD他們拼了的衝動...XDDD

 

很湊巧的在羊年應景的選擇了羊很多的國家拜訪,但也很湊巧的選了13號星期五出國....

zh-CN → zh-TW
雖然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