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風 追逐太陽 在人生的大道上
追逐我的理想 我的方向 就在前方    ~~~ 周華健 心的方向

口口聲聲說要離開舒適圈,卻需要COMFORT FOOD相伴

於是我的行囊中混了一些匪夷所思的食品:三點一刻奶茶、個別真空包裝的滷蛋一包、即溶咖啡包、甘菊花茶包混合了提神醒腦加安神

週日早上,加熱了前一天的小鹿斑比,玉米片拌優格,外加滷蛋一枚當早餐,泡好奶茶放進保溫罐,行李妥當的放入後車廂,準備出發!

IMG_2052.jpg 
TOYOTA 掀背車

坐上駕駛座,調好導航,發動引擎,一切就序。咦~手煞車怎麼壓不下? 有開車的人應該知道,要稍微上提,再下壓。我之前去道路駕駛時,也遇過放不下來,不太順,這次換左手,試了半天,手痛死了還是沒辦法release,甚至把汽車手冊拿出來研究,也沒有密技,總不能一直呆在車裡吧?! 我又沒有瞬間移動的功力。剛好附近有個年輕人停下車,走出來,我立刻衝出車外,請他幫忙,我也不知是手勢還是怎樣,人家一下就放下了,我再試一次也成功了,真奇怪?!後來我一度很想停車都不拉手煞車,以免之後放不下來。

原本自駕是想說邊走邊停邊拍,但我全是在不佳的攝影時間(十點~下午兩點)在路上有種拿石頭砸腳的fu~

IMG_2056.jpg 
光線都太強了...

皇后鎮到今晚住的蒂阿惱TE ANAU,共172KM,根據google路線2小時車程(應該是不吃不喝不停的機器人駕駛法計算),路程不太複雜:6號公路,換9794。一離開市區,就是沿著wakatipo湖走,高高低低、彎彎曲曲,有些地方很靠近岩壁很恐怖,速限100km,彎道前會標7080km,但我通常更慢,深怕一不小心方向盤轉偏腦海中則一直想著頭文字D的秋名山,那真是妄想吧!

一路注意著後方是否有車,因為一下子就會被追上(即使開到100KM),所以我會緩慢靠邊讓他們先走,但一開始經驗不足,不是在雙黃線時靠左,就是對向有來車,還讓路給他們超車,我想後方駕駛應該想問我:是要逼他們違規、還是去撞對向車嗎!?

NZ STATE HIGHWAY

不要以為高速公路就像台灣一樣的高架,在我看來比我們公司外頭的寶橋路還不如,雙向通常都各一車道,且中間也沒分隔島,路肩也很小,每次對向有車過來都讓我有點心跳加速...(尤其在彎道上)

IMG_2063 (2).JPG 
高速公路就長這樣~是雙向喔!

開了90分鐘到了FIVE RIVER這個鎮,幾乎路上的人都會停在這家CAFÉ(一路上也沒什麼其他選擇),我也是累到快點進來補一下咖啡因,外加吃個MUFFIN,一共NZ9,後來幾乎所有地方的咖啡+小點心都是台幣2百多的價格。

根據科學報導,睡眠不足跟酒駕一樣危險。我雖然睡了6-7個小時,但長程飛行的疲憊還沒消除,所以奉勸要自駕的人,行程要再從容些,別逼死自己!

恢復了精神,繼續前進,已經脫離了湖邊,眼前是黃綠的坡地,比較多筆直的公路,但有些路段像是開雲霄飛車:100KM的車速險昇險降,細胞不知代謝了多少。沿途美麗的風景通常在後照鏡上浮現,因為沒有行車紀錄器,車上也找不到地方纏繞章魚腳架,所以美景只有留在我心底了。

中午過後太陽直晒,我真是快要看出海市蜃樓了,光線太強也容易眼睛疲勞,好險也到了目的地。原則上我開到HOSTEL就不想再開車出門,所以先到鎮上的超市採購,再去CHECK-IN。晚上準備來炒烏龍麵,所以買了半個高麗菜和火腿,附近有文具店,順便買了郵票。

離開超市,又繞了一大圈才找到HOSTEL(其實離超市不遠,但我又過頭了...),跟導航還是不熟,一開始我把車子停在I-SITE對面,步行找HOSTEL,問了櫃檯,他叫我還是把車停在他們裡面比較安全。

IMG_2035.jpg 
lake Te Anau

四點多前往REAL JOURNEY,參加GLOWWORM行程。真正參觀洞穴的時間不到一小時,洞內坐小舟大概15分鐘,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看上方一閃一閃的發光虫,真的太不可思議,太超現實了!很酷的體驗!

glow warm- 1.jpg 
glow warm- 3.jpg 
glow warm- 2.jpg  

晚上拿了AA南島資料研究,說MILFORD峽灣的路線不太好開,而且我下午還要開長程回皇后鎮,於是決定隔天放棄峽灣,改到南方20KM的地方,不會太操。

雨刷VS方向燈

NZ是靠左走,一路上我並沒有什麼方向的問題,至於轉彎,我不管靠左靠右都轉不好,所以跟方向也無關。

駕駛盤上的雨刷位置是相反的,所以很多人要打方向燈時會不由自主的打到雨刷,不過我常常是要打左轉的時候去碰雨刷(左手的關係...)。如果打了雨刷也不要太驚慌失措,就讓他刷吧!先好好的轉彎,等轉好再來手忙腳亂控制雨刷吧!

晚餐收拾完,天色也暗了,步行到公共大廳附近,抬頭一望,滿天星斗無光害,真是太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