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e the world in green and blue

See China right in front of you

See the canyons broken by cloud

See the tuna fleets clearing the sea out

It's a beautiful day
Don't let it get away
It's a beautiful day              ~U2 Beautiful Day

重新排行程後,身心都輕鬆多了。

一早先到附近的派店(網路據說是南島最好的肉派店),招牌是鹿肉(我又要吃斑比了...),另外加點了ㄧ個泰式雞肉派,聽說這各派店賣完就關,有時候下午三四點就收了。

回HOSTEL收行李,交還鑰匙,準備往南走95公路,沿途沒什麼車,田野風光又很宜人!

IMG_2039.jpg 
有趣的搬家車

車子隨便一停的走向湖邊,沒有什麼遊人,我悠哉的擺出SANDWICH,欣賞湖光山色。

IMG_2042.jpg 
原來這個湖是多佛峽灣的入口
201502162527.jpg 
IMG_2046.jpg 

能夠欣賞這樣的美景,是多麼的幸運啊!

調頭回TE ANAU,得先加油再回皇后鎮。初次自助加油一點也不難耶!看清楚加油機上的步驟操作,輕輕鬆鬆~之前在花漾姐姐看到挑夫昇基弟弟還找別人問加油方式,讓我很緊張,怕找不到人問,結果按照步驟:把油槍放進加油孔,在機器面版上選擇加幾公升或加多少錢或著FULL,機器就自己運作,自己停,然後再進到店內報加油機號碼付帳。

又頂著大太陽離開TE ANAU,踏上公路,一心只想快快抵達目的地!說好的隨性停車,隨性拍呢? 當我經過一群擠在一起的羊咩咩(根據經驗他們應該是準備剪毛),一邊驚呼:哇~ 好多羊,腳下仍不鬆開油門,以100KM時速經過,緊急煞車太危險,慢慢減速停車又將離牧場太遠,最後還是頭也不回的呼嘯而過...

中間點的COFFEE STOP又只有FIVE RIVER,不想停在去過的地方,所以我繼續向前行

距離皇后鎮50KM有個小鎮KINGSTON,再開下去受不了,想說小村落進去瞧瞧,就不顧導航一直叫我回頭、找地方U-TURN的,往下亂開,結果到了WAKATIPO的一角。下車舒展一下筋骨,看看不一樣的湖景。

最後幾十公里沿湖而走,真沒想到我第一天是硬著頭皮上路的,現在看來也是很恐怖的一段路...

回到觀光客很多的皇后鎮,今日住YHA,差一點訂不到,這間離市中心比較遠,但還是走的到。YHA NZ的廚房都超用心,提供了免費的調味料,器具也比較齊全。

自駕自炊小TIP

自炊的好處是可以去買自己喜愛的食材來烹調,自駕又讓人不用揹著食物旅行,但駕車旅行如何保持食物新鮮度? 當地人當然可以準備像釣魚用的小冰箱,放在後車箱內。外國旅客如我,從台灣帶了ㄧ個保溫袋,就是裡頭有鋪滿鋁箔紙的那種,充當行動冰箱,旅行的第一二天把喝完的寶特瓶/紙盒裝水冷凍,之後放入保溫袋中,就可以保持食材的冷度了!NZ的背包住宿都會提供冷凍庫,到了住宿點,再把他們繼續冷凍。

把早上買的派加熱,休息一下就沿著湖邊往MALL ST走,準備採購土產,傍晚的雲層很厚,所以沒有夕陽可以看...

IMG_2057.jpg  

星期二一早要離開皇后鎮,在廚房吃早餐時,嚇然發現旁邊一個韓國家庭吃著道地的韓食:白飯、泡菜、海苔...也發現幾乎每一個BACKPACKER HOSTEL的廚房都有RICE COOKER,使用的多半是強國人和韓國人,他們到國外還這麼秉持傳統跟堅持,真的讓我嘆為觀止。

IMG_2064.JPG  

早上的第一個景點是ARROW TOWN,聽說是魔戒的拍攝點之一,但是鎮後的溪水乾枯,一點都沒有魔幻的感覺,曾經是個淘金小鎮,現在因為魔戒而出名,不過沒有什麼看頭,且天氣很熱,所以待了ㄧ陣(其實找停車位的時間還比參觀小鎮的時間久)就前往KAWARAU BRIDGE,看高空彈跳!

IMG_2065 (2).JPG 
IMG_2071.jpg 
遇到一團強國團體  
bungy.jpg
這家公司真是愈來愈不像話,居然還有用SWING的~ 活的不耐煩了!  

原本只想待各10分鐘,拍拍照留念一下,結果愈看愈過癮?

想當年,AJ的辦公室還只是個小木屋,現在發達了,有3~4層樓高,裡頭還有視聽設備、咖啡廳、販賣部,我坐在這裡邊喝咖啡邊看介紹的影片。小時候不懂事,聽說這裡是高空彈跳的發源地,就執意要來跳(人家土著的成年禮,我也硬要仿效),媽媽在行前還特別問了旅行社是否會來這裡,出發後看到導遊團友也不斷的放話說我要跳我要跳,到了皇后鎮後,我才開始緊張。前一天坐纜車上山,同行一對年輕夫婦說:妹妹~你真的要跳喔! 你好勇敢喔! 其實我搭纜車都搭的有點批批挫,但是,已經放出風聲,只好硬著頭皮上了!好歹也為我的年輕歲月留下一點瘋狂記錄!

在今晚住宿的WANAKA之前,還有個水果小鎮CROMWELL要拜訪,即使有導航我還是錯過MRS. JONES的水果店,亂走到了ㄧ個MUSEUM,看旁邊有餐廳,就進去吃個午餐。

201502172532_1 
Fish & Chips 加上一個BERRY Juice,花了老娘NZ25 (台幣600)
cromwell.jpg  

從K BRIDGE到CROMWELL上有很多酒莊,這家餐廳:the nose也是各WINERY,無奈我要開車,不能品嘗一下紐西蘭的葡萄酒...

jones.jpg 
時速100KM,看得到對面這麼小的字嘛?
IMG_2063.jpg

吃飽往回開,總算找到MRS JONES,超熱鬧的,一大堆觀光客,買了櫻桃、桃子還有奇異果的冰淇淋...不過人太多了,連坐下來的地方都沒有,邊吃冰淇淋邊逛一下後花園,就繼續往WANAKA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