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了,就從遙遠城市寄張明信片

傷心了,打通電話我會給你撫慰

這是一個真實的世界,想要成熟就要接受不完美

                                               FLY AWAY~~ 萬芳

帶著愉快的心情下山,天空愈來愈晴朗。

車窗看出去的景像也像一張張明信片一樣。庫克山冰川奶白色的河水,匯入PUKAKI湖,岩粉沉入湖底,只有細微顆粒懸浮湖中,經過陽光折射後,就呈現出普卡基湖這樣的不像話的藍!

除了一路驚嘆,再也沒有形容詞可以形容心中的震撼與感動。

IMG_2201.jpg

 

IMG_2205.jpg

  IMG_2211.jpg 

 怎麼看都好看的藍

我覺得漂亮的風光都在照後鏡或正前方車窗看到,可惜沒辦法拍下來。

往LAKE TEKAPO的路上,導航一直要帶我走捷徑,結果就是走到不知名的養鮭場,且道路封鎖...白白花了ㄧ個多小時,只好自己回頭走到SH 8的正途。

靠近LAKE TEKAPO前,先看到MT JOHN 天文台觀測站,沒看到就算了,既然看到就迴轉過去,上山的路有夠可怕,但只有硬著頭皮上了(這一趟,我硬著頭皮幹了不少事,頭皮大概像無敵鐵金剛一樣硬了),千金難買早知道,山上可以將TEKAPO湖盡收眼底。

IMG_2216.jpg

 

IMG_2219.jpg 
因為太熱,我根本懶得走近去拍小教堂...

因為在山上已經看過,在TEKAPO湖就沒有停留太久,往FAIRLIE前進,路上太曬,找了ㄧ間咖啡店休息,以為LEMON SOBRET 是冰茶,結果是熱花草茶,已經快熱昏了...T_T

邊想著中醫養生(不喝冰飲)的觀念,一邊努力的補充完水份,繼續往東岸的城市TIMARU前行,走SH1車流真多,不虧是第一號道路,找MOTEL 又花了一番功夫繞,而且入口超難進去,我差點要去撞路邊的電箱了...(想上新聞也不是這樣的做法!)好不容易開進去,卻沒有位置...又後門離開,停路邊,先去CHECK-IN,主人很NICE,後來有車位了,還協助我停車(但可以不要站在車後嘛? 我很怕撞到你耶!) 

附近晚上的卡洛琳灣聽說可以看到野生企鵝,吃完晚餐準備來去散步看看,但一片漆黑,要是有我也看不見...

隔天一早,跑到旁邊的青年旅館廚房煮早餐,青年旅館跟MOTEL好像都是同一個老闆,所以昨天主人跟我說可以去使用,因為MOTEL房內只有微波爐跟水壺。

用完早餐準備出發上路,根據導航指示找到一間大加油站,這站卻只收卡片,問了旁邊的阿伯,指點我到另一個小加油站,那邊的老闆還幫我加(唉唷~ 人家覺得自己加很好玩耶!),隨口聊了ㄧ下,因為是陰天飄點小雨,老闆說已經好久沒下雨了,缺水嚴重。

規劃的路線是走SCENIC DRIVE的內陸道路,但天候不佳,一點都不宜人。先設定到了Geraldine這個城市,繞著找停車位時,看到超市,決定先喝杯咖啡再到超市買東西(有人交代要買什麼TIM TAM餅乾)街角的咖啡店買了香蕉瑪芬、拿鐵、春捲(忍不住看到家鄉味),總價NZ12.4...而且春捲吃起來不知道是什麼肉做的? (國外的豬肉常常有股臊味,之前看到有人說過,好像是因為台灣用的是閹豬之類的)

police.jpg 
小鎮的警察局感覺很陽春
cake.jpg 

晚上要住的是AIRBNB訂的LITTLE COTTAGE。原本在住基督城前,我想要住FARM STAY之類(這也是自駕的因素之一),但是我出發前兩個月訂時,就已經沒有FARM可以STAY了,扼腕! 

年底的時候又看到信用卡跟好幾家訂房網站合作,好奇之下就訂了AIRBNB的住宿,行前女主人一直問我何時會到,實在不確定自己的能耐就大概跟他說了各時間,結果差不多2點多就到了春田鎮,時間還早就往Arthur's Pass 73公路走走,這條是有名的貫穿東西岸的公路(有景觀火車TranzAlpine Train),但是途中都是黃黃乾乾的山,果然很缺水!

IMG_2223.jpg  
IMG_2229.jpg 
 
IMG_2228.jpg 

半路收到AMANDA的簡訊,只不過山區的訊號不好,我又不小心踏上了73的山路,嚇史了,找了ㄧ個寬敞好地方調頭下山,一下子就回到春田,但AMANDA說他要四點左右才到家,我又開車亂晃,晃晃火車站,差點開上月台...

因為AMANDA的房東來訪,我不能自己住在獨立的COTTAGE,只好住在主屋的一間房內...

晚上炒飯配花椰菜及番茄炒蛋,消化庫存及配色安排,坐在戶外享用很悠閒舒服,但貓咪一直叫個不停...

  201502212556_1  
ca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