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替了你的送別是天空裡輕飄的細雨

就這樣離家500里

我已經離家500里

                                    ~~離家500里 袁惟仁

早上睡得懶洋洋的,不想起,只在上廁所時遇到AMANDA,又回房繼續賴,沒多久AMANDA就出門了,留了張字條給我,說有事要先到基督城。我準備早餐,整理完東西也離開了。

天氣不太好,下著小雨,雨中開車讓我有點擔心視線,又翻出手冊來看如何除霧...不過也剛好把之前車上的一層灰好好洗一洗了。

IMG_2073.jpg 
因為地震的關係,現在只有一小段觀光電車恢復
IMG_2074.jpg 
IMG_2075.jpg   
IMG_2077.jpg

抵達基督城外圍前,先到大超市買東西,不經意的發現有加油折扣,又去加油,不過只降了ㄧ滴滴。時間還早,所以打算先去市區逛一下。其實我不記得當年的基督城,走進市區,果然很多斷垣殘壁。市中心很多用貨櫃組的餐廳及銀行,稍微逛了ㄧ下,又去禮品店逛,還買了雙雪靴! 之後馬上後悔,因為很難塞行李箱,也不知何時有機會穿,整各說穿了就是失心瘋...

IMG_2076.jpg 
其實2/21這天剛好就是2011大地震的紀念日 (票價20耶~ 那我就PASS了)
IMG_2079.jpg 
tofu.jpg 
超市亂買
rice.jpg 

Jailhouse又是一個有趣的住宿地,是由老監獄改建的,門超重,窗戶很高。櫃檯人員很親切,問了他一大堆問題,把行李放好,準備開到機場去還車,然後再搭車回HOSTEL。

IMG_2080.jpg 
jail 2.jpg  
↑展示用  ↓實際的房間樣
IMG_2082.jpg  
jail 3.jpg  
jailhouse.jpg  

從機場回市區花了好久...再搭車回JAIL 大概花了ㄧ個多小時

LINEcamera_share_2015-05-13-21-53-15 
自拍照存證,一共駛了1406km

回監後就是洗衣服、煮晚餐、洗頭澡、整理行李,平淡的渡過NZ之旅的最後一晚。

隔天雖然是中午12點的班機,訂SHUTTLE BUS說09:15就要來接,所以也不能太晚起,吃了早餐,退了房,到大廳等著車子。

結果是計程車來接,可能是因為單人的關係吧! 黑人司機阿伯居然曾經住過高雄!!! 再之前是住新加坡,多年前移居到NZ,然後聊到這幾年NZ真的是變貴很多,還有依舊是氣候問題,說因為缺水,今年已經有好幾個農夫自殺了!

抵達機場時間還早,找到新航櫃台掛了行李,還說了久違的國語,買了咖啡,找了各地方坐下來,好好回想一下這次的旅程,或許仍有些不斟完美,但我還是很滿意這次完成了自己的年度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