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請守護他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讓幸福灑滿整各夜晚

                                                      ~~~ 城裡的月光 許美靜 

經過了十多個小時,傍晚時分抵達新加坡。返台的班機是隔天早上八點,覺得另外找飯店住太麻煩(清晨又要趕回機場),打算去市區逛逛,晚上回機場。

在新航班機上研究新加坡的景點,除了購物商場外,看到一個夜間動物園的點,覺得挺不賴的。

出境後,先到寄存行李處寄放手提行李,機場超大,排隊等計程車的人也超多。

我在機場買了動物園的票,也拿了地圖等資料,打算先搭地鐵到唐人街附近逛一下。

ㄧ踏出機場:悶熱的空氣襲捲而來,很想放棄出去,但票都買了...跟著指示到了地鐵站,買了ㄧ張儲值卡,卡片圖案居然是朱小狗喜愛的布丁狗!

pudding.jpg  

地鐵上人很多,剛好是下班時間...

在唐人街附近隨便晃晃、拍拍照,然後再搭車到動物園。

IMG_2086.jpg 
IMG_2088.jpg  
IMG_2089.jpg  

一直覺得新加坡很小,但搭公車到動物園花了3~40分鐘,眼看我可能到動物園只能小逛一下就要撤退。

IMG_2094.jpg
NIGHT  

時間有限上,我就搭了遊園車繞一圈,我覺得這個動物園還不錯,大人小孩都適合,如果我不多繞去唐人街的話,可以逛的盡興一點! 下次有機會,還是可以再來一趟。

循原路回到地鐵站,沒想到往機場的地鐵末班車已經開走了(還不到12點...),只好出站去搭計程車了,新加坡的夜間加成是加50%,譬如車資是$10,就加一半$5,等於$15,還好我身上的新幣夠! 

半夜的機場還不少人呢! 聽說樟宜機場是出了名的好睡機場之一,所以我也來體會睡機場看看吧! 

結果根本就睡不著嘛! 蒙頭閉著眼休息幾個小時,就腰痠背痛,但其他沙發上居然有人可以睡到打呼...真是了不起

撐到六點多,看看航班的登機資訊,移動到靠近登機門的地方,繼續休息,沒想到附近有一團強國人一直吵吵鬧鬧的大聲說話,讓人抓狂。總算登機,雖然新航空中娛樂有2百多部片可以看,也沒力氣看了,一路補眠到台灣。

後記

回到台北後,有種與世隔絕感,因為沒看新聞也沒聽廣播讀報紙! 朱小狗說農曆年間在紐西蘭發生了很多起華人車禍事件,其中很多件是死亡車禍! 車行百公里的狀況下,稍微碰一下就很慘,其中還有香港人跟運木材貨車擦撞!心想:香港不也是靠左嗎? 應該比我們熟的多,實際來看熟悉反而會掉以輕心,我們因為不熟,反而戰戰兢兢的。今年紐西蘭發生了很多起外國人租車發生車禍的事故,甚至紐西蘭政府在考慮是否限制外國人在境內租車,對於旅遊市場的未來是個考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