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開始的藝文活動是夢幻舞馬,節目精彩,原以為動物演出會很吵雜,沒想到這些訓練有素的駿馬安靜的不得了,而且真正的白馬王子,絕對不是指騎在馬上的人,而是那匹馬,真是帥呆了!

201501292513_1.jpg 
馬毛好漂釀~ 難怪大家喜歡馬用洗髮精
201501302516_1.jpg 
201501302517_1.jpg 

 

因為買的是VIP席,看完還可以去參觀馬廄,不過好臭喔...

pt2015_01_30_10_21_05.jpg 
2015-01-30-10-26-00_deco.jpg 
pt2015_01_30_10_23_04.jpg  

過完年後迎接的是兩廳院台灣國際藝術節的節目,可能因為新加坡天氣熱,室內冷氣又太強,加上睡眠不夠,回來沒多久就感冒,昏昏沉沉的,連有的節目都忘記去看...

所以第一場我看的是愛倫坡黑貓

非常有新意的音樂劇,用巴赫及SYLVIAN歌曲交織:古典救贖/現代迷幻

簡單的舞台編排:2舞者+1男高音

音樂舞蹈影像的安排,讓人體會到一個新的藝術表現手法。所謂的黑貓,到底是具像,又或著是指人性中的黑暗面,就由觀眾自行定奪了!

機器人科倫

19世紀哲學家曾提出的問題:人性的危機,並不在於機器變得更像人,而在於人變得更像機器。

本劇看起來很卡通,但他卻對現代生活做了很深的的諷刺與反省。

科技帶來方便的生活,在某種程度(層面),人類也失去了自行思考、辨別的能力,ㄧ昧的接收新資訊(不一定真正需要/不一定是正確)。雖然沒有獨裁專制者統治或限制我們的行為舉止,但我們的心裡或許已被科技、網路世界所桎梏,而成為一模一樣的類機器人了...

小王子特展

其實去年早早就買了展覽的票,但是就一直拖拖拉拉的到快閉展了才趕快衝去參觀。

IMG_2117  
IMG_2121

有時候實在很討厭人擠人的展覽!

小王子很有名,之前也去日本箱根的博物館參觀過,但老實說,小王子的書我好像從沒看完過...

海島風光

201503212572_1.jpg  

自從在簡單生活節聽過舒米恩的歌聲,超喜歡他的音樂風格的! 所以看到藝術節有都蘭X沖繩的FUSION音樂會,當然要來聽聽看囉!

果然是一場有趣又好玩的音樂會 (舒米恩 穿西裝 自稱像陳雷 XDDD)

音樂無國界,誰知道沖繩+都蘭,會演變成一場CUBA/ Latino的音樂會呢!

歌劇與小說:基督山伯爵與包法利夫人

NSO 焦點講座近來也成為我必定會參加的活動之一

2015-05-09-18-18-30_deco.jpg  

聽音樂的文學故事、現場演出等等,讓我們日後對這些曲目又有了新的認識及感觸!

因為聽了這個講座,也去借了福婁拜的包法利夫人來讀看看!

福田進一:挑戰吉限

古典吉他演奏家福田進一似乎每年都會來台灣演出。

2015-05-31-17-48-23_deco.jpg  

本次演出全都是巴赫的作品,將大提琴組曲用吉他來演繹,大師的技巧當然不容置疑,只不過午後聽整場古典樂,實在是很容易去跟周公問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