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遍路本期的重點就是把高知終結,其中只會拜訪了三個札所。

搭過兩種廉價航空:PEACH 和 JETSTAR,這次我則是去程樂桃,回程捷星。因為廉航分開跟來回一起買並沒有差別,反正我每次都在連假出國,機票一點也不廉價,所以以自己的方便為主。捷星的座位是比較寬敞的,但是他是在主要航廈起降,入境常常會大排長龍,跟其他航空公司抵達的客人一起;反觀樂桃在的第二航廈,就只有樂桃一家公司使用,所以入境即使要排隊,也不致於排到天荒地老。

這次的四國的行程安排是以中村為來回的站點,從大阪來回都是搭夜巴。

所以第一天下午抵達關西機場後,搭了機場巴士到難波的OCAT巴士站,因為晚上的夜巴要從這裡出發,大的行李箱也安排寄放在這裡,然後就慢步到很熟的道頓掘。

IMG_2128.jpg 
固力果的海報換新的囉!!
IMG_2129.jpg 

ㄧ蘭拉麵的空位還蠻多的嘛~ 那幹嘛讓我們在外面排那麼久? 

而且這各表實在是讓我想到北捷的廁所...

當然每次都要吃的ㄧ蘭拉麵ㄧ定要去拜訪,雖然要花些時間排隊,但,我就是時間多啊!

吃完又逛了附近的書店,藥妝店等等考察ㄧ下。

晚間到OCAT附近的一間溫泉浴場,徹底的梳洗ㄧ下,然後就準備去搭車了。

這不是我第一次在日本搭夜巴,之前從北海道稚內搭過,我印象是還可以接受的程度。但是這次八個多小時,22:35~06:50,我完全睡不著,屁股坐到痛,每次中間停下來,我都要下來走動一下。原本在考量紐西蘭自駕時,我也曾考慮這一趟要在中村租車,所以換國際駕照時,我也順便申請了日文翻譯本的駕駛許可。但好險我在紐西蘭有學到教訓,像我們這樣平常沒開習慣車子的人,要行程寬鬆點的狀況下,再考慮自駕比較好,因為睡眠不足的狀況下開車,是跟喝酒開車一樣危險!

IMG_2132.jpg 
IMG_2133.jpg 
IMG_2135.jpg 
就好像世界各地有很多小巴黎,日本也超多小京都的!!

抵達中村站後還有ㄧ個多小時的時間才要再搭公車,所以就坐在月台上吹吹風、整理背包,精神上是累到爆...

IMG_2184.jpg  

大部分搭車的人都是要到足褶岬,司機還提醒大家車程不短,要去洗手間的快去...

11點到了足褶岬,ㄧ路上沿著蜿蜒窄小的海岸路走,有夠恐怖的,也順便欣賞了海岸風光,不過天氣不佳,陰天偶爾飄雨的狀況。

IMG_2136.jpg 
IMG_2138.jpg 
IMG_2143.jpg 
這種天的海岸真是有夠荒涼的
IMG_2145.jpg  
IMG_2149.jpg  
IMG_2151.jpg  

離開足褶岬,部分的人會選擇搭原路回到中村。我則打算到另一個海角:宿毛。其實從中村到宿毛更快,直線距離,但是我想要走海岸路線,於是先搭到了ㄧ個清水PLAZA的地方。這裡是一個小小的商場,有超市,書店,樓上有百元店。但不是那種很豪華、光鮮亮麗的FU~ 但是應該也是小鎮的重心之一吧!

從清水到宿毛又花了ㄧ個多小時,搭到後來又只有我一人,而且搭的昏昏欲睡,不是說好要看海岸風光嘛....

在宿毛站晃了ㄧ下,繼續等公車,這次要過界到愛媛縣的第40番觀自在寺(平城札所)了。

IMG_2153.jpg 
IMG_2154.jpg 
IMG_2156.jpg  
我很喜歡這尊佛像帶給我的寧靜感
IMG_2157.jpg 

原本想在札所附近看看有沒有商店,買買我喜歡的愛媛蜜柑之類的水果,結果完全看不到商店,只有郵局...

天色陰陰的讓人只想趕快回到宿毛的旅館,沒有亂晃的回到公車站牌等車回到了宿毛。

今晚住宿的是有點年紀的秋澤HOTEL,ㄧ泊二食,省得自己再去外頭覓食。

IMG_2159.jpg 
IMG_2160.jpg 
IMG_2163.jpg 

晚餐很豐盛,日式餐點ㄧ向優雅,又因為靠海、港,所以都是海鮮為主。

因為墊餐盤的紙張上面有宿毛音頭,及漂亮的畫,用完餐後跟女侍討了ㄧ張,結果他給了我6張,說是可以給親朋好友一起。再次領受到日式的服務精神與態度!!

晚餐後到附近晃ㄧ下書店和便利店,沒想到狂風暴雨了起來,又聽到類似里長廣播,要大家注意安全之類,四國的春天很容易遇到春嵐耶!

今晚終於能在床上躺平睡了,甚是感激! 雖然沒走什麼路,但坐車坐的腰痠背痛,再次感受到青春小鳥的ㄧ去不復返!奉勸各位,想要出遊就趁早吧!真的,歲月不饒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