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的計畫是去高知最後ㄧ個札所納經,兩次四月拜訪四國的經驗都遇到春嵐,但來的快去得快,早上完全是大晴天了!

日式早餐後喝了杯現煮咖啡,精神整各好了起來,出門搭公車到第39番延光寺。

IMG_2165.jpg 
IMG_2167.jpg 
IMG_2171.jpg  
目洗井戶:據說對眼病好,但是直接洗眼睛嘛?  

因為下班公車時間還很久,就坐在櫻花樹下休息,想想之後的行程。 

IMG_2173.jpg
IMG_2176.jpg 
這次在四國也沒什麼空買土產(要ㄧ直揹著也累),在札所外看到煎餅就買了,帶回家只有角落一點點碎掉,很好吃

公車直接坐到中村站,不過天氣變陰了,還有點小雨,原本下午是安排租自行車在四萬十川亂逛,但不知道雨會不會越下越大,而且當天剛好有個健走活動,連原本想要搭船遊四萬十川,當日都取消了,所以下午時間整各就是亂走亂晃。

憑藉著前一天搭公車經過的印象,找到了丸龜製麵所(是說台灣也有很多攤位了...)

IMG_2182.jpg 
IMG_2181.jpg 

清淡的烏龍麵真是好吃啊! 

事前調查了泡湯所的位置,打算在搭夜車前先去洗滌ㄧ下,中間的空檔就逛逛土產店、逛逛書店的渡過了。

IMG_2183.jpg  

IMG_2179.jpg
每次都有宇宙人插花!

泡完湯在附近的超市買了點心,就回到中村站候車。

IMG_2166.jpg
本次完成的三座札所

夜巴開到大阪大概清晨6點(又是一夜難眠),在心齋橋附近找了間MOS吃了早餐,等到10點多商店開了,才又去逛街,中午則在車站附近的地下街吃了長崎ちゃんぽん麵,我個人非常喜歡這種中華湯麵,不像拉麵重鹹 ,尤其在有點涼的天氣品嚐,暖心又暖胃!

201504052585.jpg 
MOS早餐,給的不是塑膠餐具唷!  
201504052586.jpg

下午先把行李拖到旅館寄放,因為事前知道有啦啦熊跟電鐵的合作,跑去車站,結果限量商品都沒了...

IMG_2185.jpg 
img-20150404-wa0006.jpg  
看得到吃不到...
201504052587_1.jpg

而且商店是在站內,我刷卡進去,卻刷不出來,只好又搭了ㄧ小段車...

回旅館休息一下,大阪都是陰雨天...晚上又跑去幾個固定會去的場所:阿倍野、難波...逛LOFT、MUJI、二手書店

201504052588_1.jpg  

藥妝店一堆陸客,我還在ㄧ間店裡聽到領隊大喊團員趕快上車,他們好像是搭郵輪來的,領隊甚至跑到結帳處,把排隊的人拉走,簡直是場鬧劇。不過幾乎每一家藥妝店都聘有說中文的職員了...

在大阪的兩天一夜都在買買買,心齋橋筋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連午餐也沒空吃,急急忙忙的回旅館去拿行李及搭車到機場。原本已經看好要搭的電車班次了,要到新大阪車站換車,因為之前住過新大阪車站附近,所以對車站也算熟悉,但是我時間抓太緊了,明明車站是相通的,但是比較接近的改閘口是新幹線的入口,持一般票卡,居然刷不進去,只好拖著行李快步到達另一個入口,看清了是幾號月台,還在找哪裡有手扶梯可以下去月台,那班車就已經開走了...

老實說老鳥跟菜鳥的差別,絕對不是老鳥準備的比較充分,而是不會因為這樣的狀況PANIC,因為我就只有查這班車,又沒有網路,只好查看月台上的班車表,再等個半小時還有一班車有經過機場,然後也聽到有香港人在問車站月台的人員,居然服務員也會說中文,也還好我預留在機場的時間蠻寬裕的,所以即使搭比較晚的電車也可以。一上電車,滿滿的都是人,然後也聽到很多說國語的,因為我搞不清楚到底是幾點抵達機場,還跟車上一個台灣遊客打聽,確定不需要在機場狂奔CHECK-IN。

在JETSTAR排CHECK IN,看到有人有買到啦啦熊的產品

201504062594.jpg  

人生勝利組當場一見高下...

旅行對我來說已經像是生活的一部分了,並不特別要求一趟完美的行程,所有的挫折、難題都只是為了下一次的旅行累積經驗,讓我能不斷的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