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重點是換錢跟甘川文化村

原計畫是第一天晚上來南浦洞換錢,但疲於奔命就改成第二天早上, 從海雲台到南浦洞大概要坐小時的地鐵, 換完錢再搭車到甘川文化村。

到甘川文化村是搭小巴士,車程大概15分鐘。 但是因為要去的人太多了,車子擠的滿滿的, 還有些人根本擠不上小巴士。若是三~四個人,建議直接搭計程車好了。

一到站 ,也是滿滿的人 ,有很多外國的觀光客 ,感覺上香港的觀光客特別多,而且因為假日,本地遊客也不少!整個像菜市場般的熱鬧喧嘩!

甘川文化村是一個小山城,所以要上上下下的爬。 買了一份地圖, 若是要走完所有的景點大概要花個半天吧! 我只是大概的繞了一下主要的景點。

大概中午過後,我就下山了。之前聽說南浦洞老奶奶油豆腐店不好找,上網找了地址,下了公車走過去,結果地址好像是工廠還是公司的,白忙一場,又走了一大段冤枉路...

201510102748_1.jpg  

還是看地圖進入了富平市場,憑印象中網友的指示繞,居然給我誤打誤撞找到了。我不是很愛逛傳統市場的人,所以目標比較明確的只想吃油豆腐包。排隊人超多,觀光客似乎是香港跟日本居多,沒有等很久的排到 ,一吃:這不是淡水阿給嗎? 只是他內填的是韓式粉條,不覺得整體來說有多特別。

201510102750_1.jpg  

吃完往地鐵站的方向穿過市場,來到BIFF廣場,有糖餅等小吃攤,糖餅有好幾攤,各打著不同電視台節目或名人的宣傳,每攤都排了長長的隊伍,所以直接跳過,打算等WEEKDAY再來吃。

搭地鐵晃回海雲台,再前往青沙浦,這裡有古樸的漁港風貌。其實可以從海雲台海灘的舊鐵道走過來,但我已經鐵腿了,就搭小巴過來,拍拍照再到CAFE SHOP 坐著欣賞海景。 

IMG_2316.jpg 

離開青沙浦又去了另一個海邊:廣安里。附近很多年輕人愛的店,看起來五光十色,坐在沙灘邊看廣安大橋的光影變化,還蠻愜意的,當地人也有拿著零食飲料(通常含酒精...),聊天看夜景,很享受呢!

201510102756.jpg 
201510122783.jpg 
廣安里每年10月有花火大會,有興趣的可以參考~

這附近有家可以看海景的汗蒸墓,但時間上考量(等會還要去賣場血拼),沒法好好的盡興,就直接去賣場了(我之前去首爾幾乎每天都去蒸氣房報到)。早點買完,再回旅館整理,明天要離開海雲台了!

題外話:這次買了上網的SIM卡(可以接電話),1G 幾乎也用不完,因為旅館有WI-FI,某些公共場所也可以連到SK的HOT SPOT,所以沒用到卡片上的容量。但是釜山比較少點可以買,所以我是在台灣買好的,容量選擇也只有一種。要是去首爾的人,有比較多點可以到當地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