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對於長久居住在新店的我們,曾經是遙遠而有陌生的。高中時,不知何故,我們一票女生,在寒假時都會跑到淡水。那時還沒有捷運,從新店到淡海要坐上一個小時的車,這段冗長的路程,因為我們的興奮感而縮短了,行經陌生的士林、北投,常常令我們有離鄉背井的浪漫感。說來好笑,我們連著二個寒假往淡水跑,然後就是租協力車騎到沙崙。冬天的海邊有點冷清,且偶爾飄著細雨,捲起褲管玩水、對著海浪大叫,然後騎著車吃小吃,除了沙崙,我們連紅毛城、淡江中學等名勝都是過們不入的。有一次回到公館時已傍晚,一票人決定要去pub嚐鮮(因為我們都未滿十八),另一票膽小的人就去唱歌。我們去的還是小有名氣的Roxy,假裝很熟的進了門,爬上鐵梯子,記得DJ放的音樂都很正,記得隔壁桌一個男子灌了一瓶瓶的啤酒,記得角落一對爭吵的男女,然後有人憤而離去。我們幫pub裡的男男女女編起了故事,合理的、不合理的,不知道過了多久,編了多少故事,也到了未成年的我們該離開,留下夜色給成年人的時候,到等公車時,又遇到了去唱歌的同學,我們嘲笑他們的膽小,其實當我們走進pub時,活像劉姥姥。


後來進大學後,有同學買了車,我們又來了一次北海岸之旅,那時手機根本還大的像水壺,也沒call機,我們二輛車又超沒默契,一邊走其實是一邊尋找對方的車。這次雖然是夏天,我們反而沒有下海,在白沙灣走走,就上陽明山了(當時假日也沒有管制),對我們這群同學來說,淡水是一個充滿年輕回憶的地方吧!


捷運通了以後,從新店到淡水也方便多了,有時候,一時興起,就搭上捷運來看淡水的夜色。這幾年淡水變了很多很多,假日時像夜市一樣的擠的水洩不通,當年一票同遊的同學,有的還有聯絡,有的則不知道身在何處。對岸的觀音山依舊在,夕陽也仍然很美,迎著晚風,心底卻掀起一絲絲惆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