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照了許多張漁塭夕照後,我決定騎回省道,照地圖顯示173縣道一定會通到黑面琵鷺觀景台,省去那些左彎右拐的捷徑,走公路總該沒問題了吧!就在我拼命疾馳到173縣道,還沒看到觀景台的影子,先看到了『道路封閉』的標示,只好折回。不甘心的在路邊望啊望,剛好天邊的雲彩非常漂亮,我又請出傢伙,正好有修路的阿伯下工,看到我在拍,還說我『某猜底片』,我實在不能茍同這種未審先判的行為,事實上這幾張照片,還讓我拍到非常非常棒的畫面呢!


我在抱著沒看到觀景台的遺憾下,騎上歸途。在最近黑面琵鷺中毒事件中,看到新聞照片,我才發現原來我是有看到過活生生的黑琵。那是我在騎車時,突然旁邊的漁塭上有一大群鳥從我面前飛起,我當時很怨嘆捕捉不到這個起飛的畫面,不過也深深體會到攝影不是碰運氣的,要不鬆懈的守株待兔,才可能捕捉到動人的畫面。有印象是因為這些鳥面象有點怪!現在只希望趕快找出他們的病因,防止惡化。


傍晚騎回市區,人已經像冰棒一樣。騎到市區南方,一家小卷米粉。米粉是粗粗的像米苔目,吃碗熱麵讓人有種幸福的感覺,全身暖了起來。吃完米粉回到孔廟附近的咖啡店,喝杯熱桔茶,好好的歇歇腿,暖暖身子。


台南市區並不大,路也不太複雜,但是有好幾個圓環,每次騎圓環時,都要先想好,記得在第幾個路口轉彎,不過還是讓我遇到像鬼打牆一樣,又騎回原來的那條路。後來玉萍說那裡好像是以前二二八的刑場,陰氣很重,所以如果真的遇到鬼打牆,也不是不可能,好毛喔!


我們約在史塔巴克,不知道是我看起來太聳還是怎樣,店員小姐很熱心的介紹,還送我一張聖誕名信片,告訴我有openhouse。ㄟ…好歹我也當了一屆咖啡大使哩!後來更誇張的,居然另一個店員叫我到位子上等,他會幫我把咖啡端過來,讓我有點受寵若驚,他們太閒了嗎?我都開始喝了,玉萍還以為我會小迷路的在外等我,切!我可是跑遍各地,小小台南,難不倒我的。


隔天早上,到勝利路買了早點,把車騎到車站交還給玉萍,坐上北上的列車,我的台南之旅就告一段落了。


節外生枝---集集篇
我想光去台南不過癮,乾脆北上時坐坐集集線的小火車吧!
雖然在台中唸四年書,當時卻未到過集集。921後,集集或說南投地區,滿目瘡痍,更沒機會來了。目前在地方人士的全力重建下,逐漸康復中。已經好幾年過去了,仍有很多災民沒有自己的房舍,衷心、誠心的為他們祝禱。


跟其他支線一樣,車班少,所以要規劃好行程。我沒算好,先到了龍泉站的綠色隧道,乾耗了將近二小時。資料上的建議是拍有莘莘學子騎著單車經過綠色隧道,ㄟ…根本連個鬼影都沒有,只有架起腳架,自拍了起來,順便打發時間。到了集集站,跟伴遊小姐MY碰面,參觀車站附近的展示館,買了幾張絹印的名信片,不只是當紀念品,也想表達對在地的支持,希望遊客重回南投。接著我們漫步到明新書院、看看附近的小學,再回頭到車站附近的花園喝茶、休息。之後在水里跟MY道別。這次的集集之旅,屬於有點走馬看花式的。著名的水里蛇窯、車埕的竹桶便當,都沒機會參觀,只有跟集集說,後會有期!


在這趟旅行之前,我對獨自到南台灣或說北中高雄除外的縣市是有點卻步的。主因是住宿不划算,雖然有很多便宜的商務旅館,motel,但實在無法查證其安全性(單身女子唯一要求)。不過經過這次台南之旅,使我信心大增,心理障礙也消除了一大半。我覺得一個人去玩和很多人去玩所得到的快樂是不同類的,但是都很快樂就是,完成自己的心願,達到火車遊台灣(雖然不算環島)的目標,著時讓人有成就感的。還有好多好山好水想看,還有好多好吃好玩想做,旅遊的心永遠不停歇,旅遊的心永遠不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