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下課領了證書﹐匆忙回家梳洗一番﹐又衝到Spencer St. 準備坐Skybus到機場。當我到時是5:10﹐想坐5:15﹐就算塞車開個一小時﹐到機場也才6:15﹐趕得上40分的飛機。結果﹐skybus慢分﹐5:35才到﹐又左拐右繞的﹐當我衝到機場櫃台時已是6:40了﹐飛機雖尚未起飛﹐但已關門了﹐真慘。航空公司替我安排下一班次是9:40﹐我只有枯坐三小時﹐偏偏這班又delay﹐到10點才登機﹐10:30才起飛﹐到Perth已是深夜11:30﹐坐Taxi到YHA﹐好險這家YHA是24hrscheck-in﹐不然我就只有露宿街頭了。總之﹐一番波折後﹐我終於平安抵達Perth。覺得衰的是﹐當初有一低價的機票﹐要在800pm~900am之間飛﹐我怕太晚很麻煩﹐而買貴100澳幣的機票﹐結果還不是坐這種航次﹐真是虧大了。這裡的YH和日本的很不一樣﹐床很高﹐害我爬上爬下的﹐各項設施都很簡單﹐房間內只有電扇而已﹐不過我在Perth的這幾天都蠻涼爽的﹐不至於太熱。
15日﹐決定自己閒逛市區﹐乘渡輪到South Perth﹐坐在Swan River邊﹐光享受陽光和涼風﹐就覺得心滿意足了。下午去Frementle﹐一個臨印度洋的港都。第一眼看到印度洋碧藍的海水﹐簡直是目瞪口呆﹐美極了。Frementle是一個充斥著觀光客的都市﹐以海鮮聞名﹐另有很多咖啡座﹐有一條街更以Cappuccino聞名。鬧區並不大﹐一下子就繞完了﹐感覺還不錯。Perth車站是一個很新的建築﹐事實上﹐這個都市蠻有現代感的﹐很多高樓大廈﹑整齊的街道﹐然後加上一大堆日本觀光客﹐讓很多外國人一看到亞洲人就以為是日本人﹐真是的。火車也是嶄新的﹐全部有空調﹐且乾淨﹐很像捷運電聯車。總之﹐我對Perth的第一印象簡直是棒呆了﹐除了有年輕人﹐在路旁跟觀光客要錢﹐而警察也不像在Melbourne隨處可見﹐令人很沒安全感外﹐找不到什麼缺點了。
16日﹐今天的行程是參加DayTour到Pinnacles。本來我是一個人坐的﹐後來有一個印尼老阿婆(會說一點中文﹐but常常答非所問﹐還一味的YA﹑YA)跟我坐﹐我最怕這種囉哩叭唆的歐巴桑了﹐這也是我選擇自己一個人來玩的原因﹐愛幹嘛就幹嘛﹐無拘無束﹐自由自在!去Yanchep NationalPark時﹐有跟Koala一起合照($8)﹐前面一對情侶一起合照﹐老阿婆就問我﹐我們要不要一起照啊?簡直是@#$#@$$&**﹐我就說我是要照啦﹐你要不要由你自己決定。中午吃飯也是﹐拿了一大堆菜﹐又吃不完﹐還要我幫他倒掉﹐我最討厭這種貪小便宜的人了﹐還好我只有跟這個老阿婆坐半天﹐否則"偶"就要"花轟"了。

從Perth﹐往北走的景象是蠻荒涼的﹐著名的Pinnacles就是黃沙上的石堆﹐有股沙漠地帶的味道﹐空氣也極乾燥﹐天空沒什麼雲朵﹐讓我覺得步入三毛書中的撒哈拉沙漠或美國西部世界。
下午的行程很好玩﹐坐4 wheel drive,應該是吉普車的一種﹐但可坐21人。坐得很顛﹐覺得午餐都在胃裏翻滾。車子走在海灘上﹐看著遙遙無際的印度洋﹐襯著雪白的沙灘上﹐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司機John叔叔﹐把車子開到內陸的沙丘上﹐然後急速下衝﹐突然又煞住﹐好像在玩雲霄飛車一般﹐真是驚險又刺激。
17日﹐今天是自己自由行動時間﹐打算在RottnestIsland住一晚。去Perth碼頭一問﹐大部分的船8:45就開走了﹐而我到時已是10點左右﹐決定先到Frementle﹐看那邊有沒有船到RottnestIsland﹐結果那邊的船下午三點半出發﹐我就近吃了Squidrings﹐然後坐Tram遊4個主要碼頭﹐看到很多很多的船和Yacht﹐仔細的把這個小港都瞧一瞧。
下午前往RottnestIsland﹐航程大概是25-30分﹐一路上乘風破浪﹐頭都快暈了。不過這個小島真是好玩﹐島上沒有私人汽車﹐主要交通工具是Bicycle﹐還有很多野生動物﹐最有名是Quokkas﹐是一種大老鼠﹐這也是Rottnest的由來﹐當荷蘭人發現這個島嶼時﹐看到很多Quokkas﹐就命名Rott-nest﹐Rott在荷蘭文中是老鼠的意思﹐所以就是鼠巢的島。為維持生態﹐遊客是不能餵島上的動物﹐任何寵物﹐例如貓﹑狗﹐也禁止帶到島上。除此之外﹐島上還有孔雀和不同種的鳥﹐因為對鳥沒啥研究﹐也不記得名字。總之﹐看到野生動物會讓都市小孩感到興奮異常的。這裡的YHA更簡單了﹐廁所和浴室在200公尺遠的地方﹐但是很乾淨。宿舍前方有一大片廣場﹐晚上可以看到滿天星斗(again﹐我不知道如何找南十字星)﹐只有對著上天讚嘆﹐可惜晚上島上很冷﹐又只帶了薄襯衫﹐只好放棄眼前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