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聊天時提到
現在草莓季,可以買到便宜的草莓
再加上幾杓冰淇淋
正是人間極品啊
對啊!
某家媒體捧紅的冰店
就是限定在春天賣草莓冰

沒想到,連日來的酷熱不在
在乍暖還寒的春日午後
為了避免錯過一次就要等下一季的厄運
咬緊牙根
我還是抱著如履薄冰(???)的心情
點了一客草莓牛奶銼冰
原想帶回家
裹著棉被吃的
沒想到
居然碰到二位衣裝筆挺 翹班的前同事
(其實不算翹班啦!只是刻意經過,順便來吃冰的)
這一刻
我覺得某家徵信社說的「抓猴」真是貼切啊!
於是
在涼涼的午後
和二位衣冠楚楚的上班族
坐在小小的圓凳子
品味著這一季的草莓冰
原想拍照存證的
於公,可以抓住把柄,海敲一頓
於私,現正熱衷玩相機,這樣一個落差的畫面,一定是很棒的構圖

時間
是一個奇妙的東西
像草莓,就這一季便宜又好吃
而20年前轟動一時的ET外星人
則是我這天下午看的電影
這部片捧紅了導演、演員
已經不記得小時候看的內容了
20年後再看這部片
絕大的因素是懷念
老實說以21世紀的眼光
被各種電腦特效、光怪陸離的故事情節
養大了胃口的我們
這部片充其量只能說是很普通吧
故事簡單、鋪陳平淡
若是沒有20年前的光環
應該沒啥票房吧!

這部片又令我聯想到一部宮崎駿的電影
宮崎駿的特色是有未來感或有點脫離現實味道
當然濃厚的環保、人文概念也是不可不提到的
一般熟悉的是龍貓、天空之城…等
有一部叫做「泡泡的回憶」(有的翻點點滴滴的回憶)
是我很喜歡的片子
主角是從小在都市長大的小孩
渴望過鄉村的生活
當他第二次拜訪親戚的農村生活時
不知不覺中把小學五年級的回憶也一起帶回去
電影裡就是這樣穿插著畫面
每次看的時候
也會跟主角一樣
回想起自己小學時的情形
很有趣

就像20年後再看ET
不禁像「泡泡的回憶」一樣
聯想20年前的自己
當時的生活、童年的影像

我覺得時間好像一部頭也不回的火車
按部就班的向前行
我們永遠也欄不住他
留下的回憶就像他所路過的軌跡
有的深有的淺
有的淡忘了 有的卻刻苦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