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
離開了LakeNakuru我們往馬賽馬拉保護區前進,這是此行最後一個保護區,也是肯亞最有名的保護區之一,一路上我們看到很多披著格子布的馬賽牧羊人。我們在路邊看到一個可愛的小牧羊人,請Charles停車讓我們拍照,小朋友跑到車旁,julie找了一包糖果給他,他大聲呼喊同伴,一票小朋友圍到車窗外,可是我們已沒有東西給他們,就當Dorothy拍照時,一個小鬼大叫Giveme something!我們不可否認他的英文說的真標準,另外他的表情也很難從我們的記憶中消除。
中午我們在外野餐,透透氣順便到附近的銀行換錢,嘗試一下走在馬路上的滋味,Dorothy則拼命照相、Mike &Julie則留在涼亭跟當地人聊天、喝不少啤酒(根據後來Martina透漏,Mike還問當地人有無大麻,並跟Charles說等我們要回奈洛比時,可否在這裡停一下,他要買東西)。總之無聊的車程又開始,飯後總令人有昏昏欲睡的感覺,2個多小時後,我們到了今後兩夜的營地,這個營地是Guerba買下的,雖然我們住的是帳篷,確跟印象中的不同,每個篷內有兩張床,後面還有自己的廁所和浴室。露營經驗豐富的Dorothy說這簡直是豪華型的營地。
不過,有人可不這麼認為,一到營地mike就問charles這是我們住的地方嗎?這不是lodge吧!奇怪,你自己沒看過行程簡介嗎?早就提到這兩碗要住在帳篷內,mike接著又抱怨午餐太簡陋,他很餓。拜託,那個午餐盒很大,大家都沒吃完耶!然後就聽說他在帳篷外吐了。我一直認為他大概中暑了,其他人卻深信他喝太多酒了,而又未補充足夠的水分,所以下午的狩獵行他只好缺席了,希望他晚上能好點,事與願違,mike的情形沒有好轉,他又抱怨這裡沒有沖水馬桶。於是晚餐時Charles決定送他們到附近唯一的lodge,這也是mike&Julie要求的,住在一晚400美元有沖水馬桶的lodge,我們有點擔心Charles在晚上開車,他說他曾在晚上開了6個小時開不回營地,後來還是一個馬賽人騎車引他回來,所以這次他請一個在這裡出生的人陪他過去,以免迷路。其實這整個保護區都是馬賽人的,就在今天我們看到二頭母獅子時,還看到馬賽青年騎著腳踏車在附近。天啊!他們不怕被獅子吃嗎?真是太神勇了。
第二天早上六點,營地的工作人員來MorningCall,順便幫我們帶一大壺熱水,讓我們梳洗。六點半就開始今天的狩獵行了,馬賽馬拉是很平坦的原野區,早晨有很濃的霧,遠方看到長頸鹿慢慢的游走,我老覺得像在侏儸紀公園內,除了尋常的斑馬、羚羊、Wildebeests外,我們終於看到了獅子王,雖然有點懶洋洋的,但還是讓我們看到二頭公獅子,好像玩具哦!讓人想伸手摸摸他毛茸茸的獅子頭。我們大家都心滿意足的,總算看到兇猛的野獸,不過我還蠻期待原野上是不是會蹦出一隻恐龍。
回到營區,早餐早就準備好了,我們坐在陽光下享用,餐點非常可口,不過其他2個女生腸胃都不太舒服,只有我一個人還蠻健康的吃吃喝喝。因為大家都睡眠不足,所以就休息一天,下午再去狩獵行。為什麼大家都睡不好哩?因為昨晚睡到一半就聽到有腳步聲在篷外徘徊,遠處又傳來某種動物的慘叫聲,只覺得毛骨悚然、背脊發涼,很想爬起來看,但恐懼戰勝了好奇心,還是留在床上,不過再也睡不著了,只好等待黎明的到來。所以結束了早上的狩獵行,大夥就回房休息,我坐在戶外寫寫名信片,Martina則躺在外面的吊床上,悠閒的度過難得的時光。
下午我們先到馬賽人的村落參觀,馬賽人的個子比較瘦高,披著格子布蠻好看的,Charles也說馬賽人是最樂觀的民族,的確他們都笑的很開心。我覺得他們開心的理由很單純,而我們活在一個利益薰心的社會,有時候笑的很假,也很難真的快樂。之後我們到馬拉河看河馬,有一大群的河馬聚集在水中,因為河馬的皮膚很脆弱經不住日曬,所以白天的時候他們都必須待在水裡,最令人感受深刻的是他們的呼吸聲,潛入水底幾分鐘後,他們就會浮出水面換氣,聲音大的迴繞在整個河岸邊,他們在陸地上的時速是4公里,我真的很想看看他們諾大的身軀疾行在草原上,一定很卡哇依。
在我們結束今天的狩獵行之前,我們得先去探望另外那兩個需要沖水馬桶的夥伴,順便我們也想參觀參觀lodge,真的很精緻耶!富麗堂皇的,另外我們也在禮品店買了一些紀念品和很貴的底片。我們還是比較喜歡我們的帳篷,因為比較原始,比較接近自然,這才是我們到非洲來的目的,我們不是來這裡享受服務的,若想要過渡假村的生活,還不如到泰國的小島待個一兩週哩!又便宜又舒服。最後一個晚上在肯亞,我們和也住在這個營區的英國夫婦聊聊天,這是他們第四次到非洲來,所以蠻習慣的。哇!對我來說來一趟都不簡單哩!
第二天我們可以晚一點起來,天氣仍然很好,我們坐在陽光下用餐,盡情享受這旅程的最後一天。Dorothy和Martina都會留在奈洛比幾天,然後Dorothy會飛回多倫多,至於Martina呢,他的一年非洲之旅才完成了一個月,過兩天就要到辛巴威繼續旅遊了。我真的蠻羨慕他們的,我卻被工作綁的死死的。因為我坐的飛機是下午七點的,所以我大概5點才要離開市區,當我們抵達奈洛比時,我就先到Dorothy住的旅館,將行李寄放在他房間,然後我們三人在到街上閒逛,如果沒有Martina陪同,我們是絕對不敢自己走在路上的,因為太招搖了,當我們走在路上時,一大堆小販又靠了過來,要我們去參觀她們的店或著就從口袋拿出項鍊、手環要我們買,更有的就直接拿各紙杯跟我們乞討。雖然一路上一直受到當地人的騷擾,我們不得不承認這樣的經驗令人難忘,我們不是在包裝精美的Lodge內看這各國家,而市真的實際的走在街頭。雖然不敢再街上待太久,這樣的經驗還是很寶貴的。
尾聲
再飛機起飛前的2各小時我就到了機場,機場排了一大堆人,機場的作業也非常緩慢,讓人覺得很累。在機場終於打了一通國際電話回家,事後卻發現在地面上打電話還比在空中用衛星電話貴,早隻道就在飛機上打了。之後,又循原路到杜拜、曼谷轉機,不過轉機時間都很短,只好在機場裡狂奔。
到此,我的肯亞狩獵之旅也告了一段落,的確那是一各非常落後、貧窮的地方,一切都是非常的原始,我渡過了八天沒有電話、沒有電視、沒說中文的日子,希望自己能從零開始、重新出發,用單純的心在複雜的世界中尋找生命中的金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