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ond Day in London
由於前一天7點就睡了,結果今天起的很早,計劃一下今天一天的行程。今天是個好天氣,一大早就陽光普照,我住的地方靠近KensingtonPalace,也就是Princess Diana生前住的地方,我準備橫越這個公園,在Kensington HighSt.搭sightseeingbus,公園的空氣非常新鮮,可以用crisp來形容,大概是清冽的意思吧!心情好到令人想翩翩起舞。

The London PrideBus有六條路線,我搭的綠色2號線經過Harrods百貨公司到大英博物館,大英博物館目前正在整修中,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博物館,走著走著就覺得會迷路,坐回了PicaddillyCircle,再換Grand Tour Bus,準備到倫敦塔橋,由於倫敦的交通非常混亂(可能是Monday plus地鐵罷工停駛),到TowerBridge已經1:00pm了,又餓又冷,再美的景致都不感興趣,回到Soho區,走一條小徑,有攤販和一些XXXX的店,好像走進了後街,有種local人的感覺,不知不覺就走到了OxfordSt.在Oxford Plaza發現一間InternetCafé,用了20分花了7磅,頗貴,不過倫敦就是物價高。然後在KFC吃飽喝足,天啊!英國人真是小氣,雞肉都好小一塊喔!接著就是健行時間,從OxfordSt.走到Bayswater Rd.,在Oxford St.還好,邊走邊逛的,可是過了MarbleArch就沒有shops了,走得有點無聊,回Hotel休息了一下,準備6:50出門搭taxi到Durylane Theatre 看Miss Saigon,因為出門時剛好又是下班時間超級大塞車,花了10磅才到,看的人坐的滿滿的,大概分成4層,我坐在UpperCircle靠邊邊,不過還是看的清楚,唯一缺點是有種居高臨下、向下俯瞰的感覺,有些背景就看不太懂,不過真的很Impressive!很值得一看,太棒了,下次我還會再來個歌劇之旅,一定要來看看一些其他名劇,看完歌劇走在街上,夜空涼爽又舒適,可是等taxi的人一票,我好不容易攔到了一台,也為今晚作了完美的結束。
~~阿姆斯特丹~~
16日早上很早起來,因為要搭9:55的飛機到Amsterdam,拖著行李到PaddingtonSt.大概8點多就到了機場,結果到了機場才發現,班機延誤至10:15,心想才差20分,就去逛了免稅店,登機後,機長卻說沒辦法起飛,因為Amsterdam機場受天候影響有所管制,我們又等了一個多小時,最後終於抵達史基浦機場,有別於上次過境時的冷清,整個機場顯得生龍活虎的,在機場換了Giling(荷蘭盾),一開始沒注意到1G和1¢的不同,把1G都當成了1cent而已,本打算坐火車到中央車站,無奈看不懂販賣機上的荷文,且又沒零錢(直到離開荷蘭時,我才注意到機場也有火車的售票窗口,而當時我只注意到一家24hr的BurgerKing),最後我決定搭taxi,旅遊指南說大概要60NLG,算一算1000多元,應該還算划算,因為是走公路,最划算的是,Taxi居然是賓士,想想看一輩子能有幾次坐Benz的機會,我本來以為是來接某個達官貴人的,結果沒想到我們這種市井小民也能坐,真是讓人感動到流下一滴熱淚。司機也是個帥哥,而且會說流利的英文,他說今天是非常Stormy的一天,我看看藍天、白雲,「不會啊!很棒的一天,晴空萬里」。他說:是沒錯,但風非常大。我也感覺到氣溫是比London低了些,但天氣晴朗,就容易讓人有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