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市區到Schipol機場是一場考驗,看到售票亭排了一堆人,使我想用購票機買票,殊不知,所有的程序都以荷蘭文表示,於是我step bystep瞎猜,大致都沒啥問題,一個人、單程的字眼似乎認得出來,但好像選成人或學生票時選錯了,買了一張打了折的票,心想到時就硬拗好了,將行李從置物箱取出,拉著皮箱上、下月台,簡直沒拉到脫腸,看到了往Schipol的火車,上了車找了座位坐,很擔心會坐過頭或走丟,只好不停的看著窗外,過了幾站,看到馬路邊有一個很大的看版寫著"NextStop: Schipol",讓我如釋重負,還得感謝廣告商登那麼大的廣告,但我早就忘了產品名稱了。
~~布魯塞爾~~
Amsterdam到Brussels很快,大概45分吧!Brussels的機場也在整修,奇怪大家是不是都趁淡季在整修呢?不過從AMS到Brussels如入無人之境,也沒有官員檢查護照,我就大搖大擺的步出機場,坐了火車到市區,由於不識荷蘭文,等車時,還有英國人問我這班車是不是到市區,我哪知道啊!只能回答"Iguessso."結果下車時我就跟他們下車(就下錯了),原來他們是在北站下車,而我應該在中央車站下車,總之,拉著行李到車站外,空蕩蕩的,暨不知hotel在那裡,連Taxi都沒看到,天空還飄著細雨,我又拉著行李到車站裡,尋找是否有Taxi的標誌,沿著箭頭東繞西繞,終於找到了。比利時的taxi起跳是100F(BFranc與台幣大致相當),其實Hotel離車站很近,一下子10分就到了。哇!這家旅館外表雖不起眼,但房間確是一流的,價格又比荷航訂的便宜,有種被KLM坑了的感覺,稍做休息就前往外頭獵豔,好久沒看到McDonald's趕快進去買一袋食物,也體會到年輕的比利時人都會說流利的英文。對啊!以前大學的法文老師就是比利時人,也會說流利的英文,躺在床上享受美食,享受我即將結束的旅程。

19日,根據我買的一本書「歐洲在發酵」,"布魯塞爾總是籠罩在陰雨綿綿中,且地面總是濕濕的"。果然,當我一早起來,到hotel頂樓享用豐盛的早餐,只見外面一片灰濛濛的,步出了hotel的門口,仍下著小雨,很麻煩,天冷時只要多塞一些衣服,但下雨就得撐傘,又會弄得濕濕的,逛街買東西也不方便,我大概9點多就到了大廣場,四周都是有歷史的建築物,我尤其喜歡歐式建築上的雕刻。昨天不知道旅館可以訂tour,不然我就可以去布魯茲和根特了,可以去看看比利時的其他地方。算了,就來個市區巡禮吧!首先當然得去找尿尿小童啦!Brussels的路不好找,馬路彎彎曲曲的,通常一條路與某條路交叉過就又換個名字,每條路的名字又長,反正我只看的懂Rue(法文的Road),其他阿貓阿狗就莫宰羊了。由於找不到路,我又折回大廣場,原來走錯巷子了,發現很多觀光客來回穿梭,更增加了我的信心,一定沒錯,走著走著終於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看到了黑黑的小童,真的好小、好不起眼,不過為了有到此一遊的紀念性,我也去附近的商家買了會尿尿的小童喔!有趣極了。

另一評論是Brussels除了巧克力和蕾絲外,就沒有別的東西了。在Brussels有幾個漂亮的拱廊,靠近大廣場,我也是誤打誤撞的發現。當然不能免俗的買了些chocolates,準備餽贈親友,蕾絲我就完全不懂了,所以也沒買(買得起的都是手帕,而中國人忌諱送人手帕)。

離開了大廣場,我原先想去皇宮的,但彎彎曲曲的路,讓我搞不清楚東西南北,亂走亂走的,不過讓我有種深入民間的感覺,看看一些平常人的生活起居,走到一家賣廚房用品的店,被一些新奇的廚具吸引,譬如說,有水果造型的小餐刀,令我陷入天人交戰,因為如果買了就得一直拎著,如果不買,我是不可能再回到這家店(我連這條街名都不知道),一陣天人交戰,還是決定買了,送給媽的紀念品,可以放在家裡。

很高興的步出商店,繼續迷路中,走著走著,看到斜坡上有漂亮古老的建築,便向上走,上坡路令人氣喘如牛,好像是法院之類的,經過之後看到地鐵站,實在太高興了,就坐到皇宮前那一站,在等地鐵時還有人用法文問我,這班車是不是到XX地方,而我只聽的懂Madam,很好笑。因為沒看到查票及售票亭,所以坐了一段霸王車。

皇宮是建在一座小坡上,所以又得走一段路,沒想到也在整修中,我真的想扁人了,離皇宮不遠處就有美術館,有很多畫及雕像,陳設很舒適,人也不多,所以感覺不錯,其中分為古典和現代,我只有參觀傳統的部份,很多是畫耶穌的故事,以宗教為主。原來皇宮離中央車站很近,從皇宮俯瞰整個市區,讓人有居高臨下、唯我獨尊的感覺,不難想像為何把皇宮建在此了。

走回旅館的途中,繞到一家Supermarket,參觀一下當地的Supermarket與其他地方有何不同,看起來似乎沒啥不同。賣的多是一般歐美超市賣的產品,每次去超市最喜歡看水果,不過比利時沒啥特殊的水果,多是進口的,還看到從非洲進口的荔枝,不過看起來經過長途跋涉,有點爛爛的,買了二盒番茄,紅紅的很可口,回到旅館悠閒的吃零食看書,享受休假的最後一天,大概休息到了3、4點,準備再去外面溜達。先到一個ShoppingPlaza,記得郵局在這裡,找了半天又問了人才找到,買了幾張巨型郵票,貼在Postcard上都沒啥空間了。最大的收穫是買了歐元硬幣的巧克力,當時只買了一包,沒想到後來就再也沒看到有賣這種巧克力的商店了,真可惜!

20日,在地圖上看到有個地方以MiniEurope自稱,照片上說有比薩斜塔…等歐洲小人國,我就想坐車去看看,既然沒空到其他地方,也可以照幾張照片唬唬人。早上也是很早起,拖著行李去坐地鐵,將行李寄放在車站,才9點左右吧!買了一張DailyTicket,坐在車上覺得好溫暖,又出太陽,好舒服喔!大概坐了20-30分,沒想到走出車站,四周非常空曠,有一個棒球場,沿著馬路走,看到了Park的招牌,但是根本連個鬼影子都沒有,也沒看到賣票的地方,遊客就更別說了,頓時有種被騙的感覺,一心只想快點逃離這個BoringCity,又坐回市區,到了大廣場附近,想找一間café來坐,但由於天晴,廣場上都是遊客,café中也坐的滿滿的,更別提靠窗的位子了,失望的心情更加深我想離開這個鳥城市的決心,好像偷跑的一樣溜到了機場,其實我的班機是5:00飛Amsterdam的,可是我中午就到機場了,苦苦哀求航空公司(太誇張了),只不過要求他們安排我坐早一點的班機到Amsterdam,即使要在那等久一點我也不在乎,只想快點離開這裡,也剛好有位子,於是我就在3點多抵達Amsterdam。接下來就是等6點多飛回台北了,沒想到坐回台北的班機也是滿滿的,好久沒有聽到吵雜的中文,由於感冒,聽到別人吵吵鬧鬧更讓我頭疼,後面的太太們還在比較哪裡買什麼便宜、什麼免稅品好…我頭都快炸開了,我發誓我再也不要跟團,跟一些婆婆媽媽、斤斤計較的人一起玩,覺得自己的心眼都會變小,旅遊本來就是要放開胸懷、開開心心的,何必自尋煩惱呢?連到泰國都要搶購虎標萬金油,再在飛機上品頭論足一番,我真想把我的頭剁下來送給他們!

總之,當飛機緩緩降落中正機場,我就知道這趟旅程即將步入尾聲,我的假期也告一段落,未來還有許多挑戰、也有很多新鮮事在等著我,希望屆時我能發揮這次旅行所得到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