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神鍾愛愛琴海
坐落於南歐的愛琴海,是一座充滿神話傳說的海洋
碧藍的天空與晶亮的海洋,讓您的心不由沉醉在那陣陣溫暖海風中
忙碌了一天,回到家中,放鬆您的心情,
暫離喧囂塵世,乘著自由的風,引領您的思緒,
暢遊碧海藍天------愛琴海
每次決定去一個地方,大家就會問說為什麼?其實道理通常都很簡單,也很單純,或著是靈機一動、或著是受到潛移默化的影響,例如說大四的時候做國貿實務報告,要做產品的型錄,當時我們找的產品是衛浴設備,名稱就取叫愛琴海(不知道哪個天才想的),然後我就寫了上述的一段slogan,或許就種下了想去希臘的種子吧!又或著之前看紙牌的秘密,嚮往那種充滿哲學思想的地方;又或著是想去瞻仰哲學聖人---柏拉圖、亞里斯多德、蘇格拉底所生長的環境。這些都是影響的因子吧!
1/22(Monday)
經過轉機及十多小時的飛行,終於在清晨五點多到了雅典,機場頗令人失望的,小小的、冷冷清清的,下機的旅客一下子就煙消雲散了,不想冒險在一片漆黑中到市區,待在機場到七點,天稍稍亮了一些才搭車離開。目前雅典有三條Metro路線,新建的2條線都很乾淨,缺點是買票前你根本不知道路線圖,到了月台上才有。憑感覺走到了月台,坐車到憲法廣場(Syntagma),不到八點還蠻多人搭車的,出了憲法廣場,看了地圖,走啊走的,一不小心就走到十萬八千里遠的地方。雅典的道路彎彎曲曲的,路名又標示的不明顯,且一長串字很容易就搞混了,又走回了Syntagma,看清楚地圖,慢慢的對路名,原來離Syntagma才大約5分鐘的路,check-In之後稍作休息,再前往tourist-centre,這裡的tourist-centre並不像其他國家的,一個小亭子充滿著免費的Brochure,反而空空蕩蕩的,拿了一些地圖和船班的資料,先找了一間travelagent買了到 Mikonos的船票。
坐了Metro到Akropolis又被地圖混淆了,走半天走不到卻走到文化中心,這裡的捷運為了不破壞古蹟所以都離的有段距離,結果就變成很難尋找、巷弄又彎彎曲曲的。Victoria站也是離考古博物館粉遠,搞不清楚東西南北,最後的結論是應該坐巴士比較方便,經過這樣來回折騰,我決定打道回府,擇日再來,等先研究好地圖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