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Tuesday)
希臘的夜晚頗冷,清晨六點半動身前往Pieraus,準備搭八點的船,沒想到不到七點,Metro上已經擠了一堆人,到了港口好多船喔!買了一些糧食準備上船的時候吃。
在船上大家都倒在沙發上睡覺,因為要開6個小時,我也睡了一頓好覺,船上的人不多,經過Syros,Tinos終於到了Mikonos,果然如我昨天跟’住宿中心’的人聯絡一樣,是一個很小的島,都是步行就可以到的地方。
這裡的巷弄更小、更複雜,一不小心就錯過了一條,去了一間原先打算要訂的hotel居然關門,雖然原先就知道很多地方在冬天會關門,卻沒想到會如此嚴重,而且很多店2點就關了,只好到住宿中心(好險沒休息),它們推薦了2間便宜的旅館,7000drs約700元台幣。老闆伯伯說他以前是船長,還曾到過台灣,真是太神奇了,放好行李又到外頭散步,很多旅行社都關門。商店更是從10am-2pm就休息,更多的房子在整修,我想是在準備迎接四月份開始的旅遊人潮吧!整個島像是空城一樣,冷冷清清,天空更是烏雲密佈,夜晚更冷了。
1/24(Wednesday)
早上起來到外頭看看是不是有船到Delos,結果下著小雨、地上濕濕的,想必昨晚下的吧!這種天氣沒有船到哪裡,我開始懷疑某本希臘旅遊札記的作者,如何在這麼無聊的地方待幾天,我光一個晚上就快受不了,想要逃離這裡,本來作了沙盤推演想坐飛機到CreteIs. 看了半天沒有從這裡飛的連船都沒有,而且這種天氣,坐飛機太冒險了。
決定坐回雅典,再想想要到Rodos還是Crete,於是買了跟昨天一樣的船票,準備下午2:30回去,11點多離開hotel繼續在巷弄間游走。早上的Mikonos果然熱鬧多了,waterfront有一些賣蔬果的小販,巷子裡也有沿巷叫賣的魚販,更有拖著驢子賣花的老人,比起前晚的空蕩,顯得有朝氣多了,我也在一家唯一有開的紀念品店買了一些小紀念品,最後到waterfront的餐廳用餐,希臘人吃飯時間大概是1點到2點,所以我吃飯的時間,就他們而言算是早了很多,還是他們喝咖啡聊是非的時間。
吃飽喝足後,再到TaxiSquare的另一頭散步。之後拿了行李到碼頭等船,上了船後發現有些人也是前一天搭同艘船來的遊客,對我們而言這真是蠻無聊的一個地方,連船上的waiters都是同樣的一群人。
沒想到Syros上來了一堆乘客,本以為可以一路躺著回Pieraus,一大堆人又抽煙又喧嘩,難得平靜,經過6個多小時的航行終於到了,9點多還蠻冷的,街上的店面都關了,甚至很多Kiosk也準備打烊了,坐了Metro回到熟悉的Plaka,準備在Athens待2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