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座皇宮遺址雖然已殘缺不全,但是能看到1900BC的文物,真的很令人震撼,彎彎曲曲的廊柱,真的就像迷宮一般,還有牆上的壁畫顯示了當時的生活、海裡的生物,非常的有意思,雖然這個遺址很有趣,但並不如LonelyPlanet說的要花四個小時在這裡探索。11點多的時候我又再度回到市區,Café裡擠滿了人,我到小吃店買了一份Souvlaki,有點類似沙威馬的東西,在街上散散步,走到舊港邊,眼睛為之一亮,海水晶亮,散發出動人的閃光,天空湛藍,又有和煦的冬陽,當下決定坐在港邊的長椅,面對大海野餐、曬太陽,寫寫postcards,一切是如此的美好。
既然下午大家都在午休,我不妨也充當一下希臘人,入境隨俗悠閒的打個盹吧!
1/28(Sunday)
好在前一天聰明的先買了到機場的車票,否則清晨六點半票亭都還沒開,可要欲哭無淚了,伊拉克里翁機場雖沒有雅典那麼大,但卻乾淨、明亮多了,很像這個城市給人的感覺。
果然到了雅典,陰霾的天氣迎接我們,回到Plaka,沒料到因為是Sunday,很多店(幾乎所有的店)都關門,連靠近Akropolis的街道都關門休息,這些人到底會不會賺錢啊!10點多到hotel,櫃檯說房間要12點以後才可整理好,才能checkin,放下背包,帶了貴重物品,又到街上去遊蕩,想到憲法廣場看衛兵交接,先去佔位子好了,才10點半而已,廣場上已有很多人了,有的人還在餵鴿子。不久遊行的隊伍進來,有樂隊和娃娃兵,他們有個專有的名詞(Evzones),不過我覺得還是叫娃娃兵比較親切、可愛,看完這段表演後,我便往AthensSt.走去,那裡屬於較平民的地區,有中央市場,不過星期天也是休息的,走過市場聞到重重的腥味,反而覺得這就是自助旅行才聞得到氣息,這是坐遊覽車不可能聞到、看到的畫面。
從前天買的英文報AthensNews發現有很多部中文電影在上演,很想去看看到底在怎麼樣的地方上映。天氣不怎麼捧場居然下起小雨,不過我還是照著計劃去那幾家戲院,上演的片子有花樣年華、春光乍現、臥虎藏龍,還有一部鞏莉主演的片,不知道他的中文片名。不過戲院通常只有上映幾場,大部分是晚上開始,只有市郊的VillageCentre才有較多的場次。
因為是星期天的關係,車子、行人都少了好多,感覺很安詳,不過對觀光客來說就很無聊,我在鬧區閒逛、壓馬路。聽說Greek喜歡吃甜食,有名的甜食是蜂蜜核桃之類,可是在這裡這麼多天都沒看到甜食舖。就在我幾乎放棄的要走回hotel時,就看到一家店,其實就在市區的巷子內,平常就是沒看到,買了一些土產、ozuo酒,因為買了1000多台幣,老闆娘高興起來又送了我一罐小酒,可惜的是沒有造型可愛的橄欖油,只好再到機場採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