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車
其實之前蠻擔心搭夜車的,因為聽說會被偷東西之類的。晚上車站人潮眾多,當然有些是下班的人潮,剩下還有很多背著大包包,跟我一樣的自助旅行者,我想大家應該都是要搭這班夜車。Mook上說搭夜車最好提早一個小時上車,準備好睡覺狀態,才能早點入眠。不過我們這班車一直到開車前半小時才秀出是哪一個月台的車,已經累了一天多的我,上車後也是趕快把東西放好,準備休息。我坐的是臥舖車,是6個人一間的,我覺得蠻適合東方人坐的,因為東方人個子較小,所以這樣的床鋪還蠻舒服的,對大塊頭的西方人來說,可能就嫌擠了一點,我睡的是下舖,床下還有置物空間,所以就能把行李塞到下面,東西都在自己四周也能睡的安心點。這一趟車程大約十個半小時,搖晃的情形並不影響睡眠,只不過很多車站都會有燈光,經過時房間會很亮,最好是能帶上眼罩,比較容易入眠。這趟車雖然不是一覺到天明,仍很高興能平躺的睡了一覺。
慕尼黑
一大早快九點的時候抵達了慕尼黑,身上只有馬克的鈔票,沒有零錢,換了零錢後卻找不到一個空的置物櫃,很多人跟我一樣拖著行李,在一排排的櫃子中尋找,後來我在一排櫃子前停下來嘆息兼休息,剛好有位小姐拿著鑰匙來拿東西,我就問他是不是要把東西領出來,他說是的,我在心理暗叫了一聲「Bingo」,於是我終於可以寄放我的大件行李。接著準備前往原先訂的青年旅館,沒想到到了那裡櫃檯說他們客滿了,天啊!簡直是晴天霹靂,也好險我不是昨天晚上到,否則得拖著行李到處問。車站附近有蠻多hotel的,我翻開lonelyplanet,看到附近有一間pension,結果那家pension的reception跟隔壁的AndiHotel在一起,櫃檯人員跟我說pension沒有我要的房間,他們這邊則是一晚DM135,房內有shower、tv,並附早餐。實在不想再拖著行李跑,於是就決定先住2晚再說。房間真的很舒適,還有吹風機,整整舟車勞頓了2天,我好好的梳洗一番,希望能消除疲憊。

下午我就拿著旅館給的小地圖到市中心閒逛。先到touristoffice希望能幫我找間便宜的hotel,結果他們的居然比我現在住的貴,而且也不在車站附近,那還不如再多住二晚哩!買了本hotellist回去再研究,我將合理價位的旅館選出,決定明天一早再一一詢問,隔天一大早(我完全不知道前一天是怎麼睡著的),用完早餐就開始去找旅館,先到原先的青年旅館,小姐跟我說他們不接受預約,我必須在星期六早上再來問,這樣不是很麻煩嗎?我又到了另一家青年旅館,結果他們也是客滿,只好到附近一家pension,門上就寫著有空房間,我就上樓去預定了二晚,總算把房事搞定,當然一晚的價錢比青年旅館貴,但是比前二晚的便宜多了,一晚DM75,不過沒有自己的衛浴設備,沒想到一下子就把房事搞定,離參加walkingtour的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我就到一間internet center,不過他們的機器居然沒有辦法download我磁片中的檔案,真是太奇怪了,不過我還是很開心的上網。

十點多就邊散步邊前往集合地點,慕尼黑最吸引遊客的就是在11點12點時在舊市政廳大樓時鐘的表演,廣場上總是擠滿了觀光客,表演的內容是一場婚禮。
其實到西方世界看的除了教堂還是教堂,我們參觀了多種教堂,有內部金碧輝煌的、有結合不同建築風格的,比較特別的是一座小教堂,是一位派駐到希臘的王子建的。希臘人非常喜歡這個王子,甚至希臘的國旗跟巴伐利亞省的旗子類似,都有天藍色為底的條紋或方格,現在這個教堂就成為希臘社群的聚集地。
第三天早上我做了縝密的計劃,先去haus der kunst參觀,再回到andi check out。當我九點多到haus derkunst時才發現他們開門的時間已改成10-22,只好到附近的英國花園散步,雖然時而下雨,還是很多人在慢跑、蹓狗。整個公園很大,是歐洲最大的公園,我才走了五分之一就覺得好累,雖然以前我也看過趙淑俠寫的「我們的歌」,甚至曾抄下喜歡的句子,卻是看mook才知道,男女主角談情說愛的地方就是英國花園。
這裡有一大片綠地、綠樹,下雨天少不了帶來一些濕意,也使空氣顯得格外新鮮,忍不住都會想多吸上幾口呢!
算算時間差不多就折回haus derkunst,這是mook說可以看現代作品的展覽,有達利…我想反正我本來就比較喜歡看這種反傳統的,所以捨棄一般的museum,結局是蠻令人失望的,因為目前的一個當代藝術展,只看到三個作品,花了DM4,我漸漸了解要去看lonelyplanet有提到的地方,否則都會蠻失望的,譬如說mook也介紹一個喜劇演員華倫廷博物館,由於不懂德文,根本不覺得有什麼有趣的,所以還是應該以lonelyplanet為主,以免誤入歧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