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搬進新的地方,休息一陣子就又前往寧芬皇宮。整個皇宮建的富麗堂皇,池塘有白天鵝,花園前有二排雕像,裡面是金碧輝煌的,這個皇宮是巴伐利亞國王替他的情婦建的。下午天氣變得很怪,五分鐘前下雨,一下子又出太陽。參觀完皇宮我又回到了市區,因為買的是一日乘車券,所以盡量多坐,走到市區市政廳前廣場已沒什麼雨了,還有幾個印度人在拍戲的樣子,大家都很好奇的把它們圍了起來,看看他們到底在幹麻!很好玩。
因為今天是星期天所以幾乎所有的店都關著,我覺得如果抵達歐洲的那一天是星期天一定很慘,什麼都沒有,要買個東西也要找很久,車站下面有一家小的便利商店,就擠滿了買東西的人,我還看到伯朗咖啡呢!他鄉遇故知,感覺非常親切。在車站的報攤也看到了歐洲日報,內容不怎麼樣,且是以巴黎為主。

沒想到隔天星期一放假,很多商店都沒開門,昨天看歐洲日報提到什麼聖靈xx日的,並不以為意,沒想到真的是放假日,本來要去商店買些日用品的,只好到處繞繞尋找,早上用完早餐就在房間打電腦,快到中午時才到internetcenter,這次我把資料全都放進磁片,且沒有用資料夾,應該可以成功。剛好Internetcenter隔壁就是郵局,昨天已將名信片寫好,先去買郵票,一看價格,天啊!寄到非EU國家要2馬克,大約是台幣30元,真是太恐怖了,我一共寫了七張名信片,買了10張郵票,剩下3張準備到別的地方再用,真是太貴了。我覺得歐洲人的速度都好慢喔!買東西排隊都要等好久,真讓人受不了。
買完郵票就到Internetcenter去貢獻,我大概在這家店進貢了500多元。這次磁片可以用了,不過up-load一張磁片要3馬克,於是我上傳了2張磁片加上上網的費用就是16馬克,這家店很有趣,通常是以5馬克為基準,可是不同時段5馬克可上網的時間都不一樣,像我第一次來的時候,5馬克可以上132分鐘,可是後來再來的時候大多只有75分鐘,很先進又有點奇怪的店,他一共有500台電腦可供使用,而且買了一張5馬克的票後,會給一個loginname,這個代號可以用28天,所以可以隨時來用。雖然不是很便宜,但是卻非常便利,又是24小時營業,就在車站對面。

一上網就是會忘了時間,尤其今天主要去查一些火車時刻,一查就用了好久,走到外面,沒想到出太陽了,我漫步到市區去。雖然今天商店沒有開門,市區的幾個廣場仍舊有不少人,最有趣的就是街頭藝人了。這幾天每天都會到廣場去,每次都會看到很多街頭藝人,今天看到更多,有彈手風琴的、彈吉他唱歌的、裝成法老王的、管弦樂的、用酒杯演奏的(珊卓布拉克在麻辣女王的才藝表演)、木偶戲的,我覺得這就是所謂的歐洲吧!到處都是音樂,大家都一片祥和,不管是在街上喝咖啡、曬太陽都是一種很棒的享受。街頭藝人中有很多都是彈手風琴的,讓我想起以前國一時,音樂老師教我們彈,考試就是彈一曲,結果我也沒有好好的學,不然就可以到街頭自娛娛人,不過若真的要在街頭賣藝,應該要彈奏中國樂器,這樣比較吸引老外,像我就曾在國外聽到有中國人拉二胡,演奏類似茉莉花之類的歌曲,在異鄉聽到這樣的歌曲差點沒掉下淚來(我太誇張了),不過頗能體會四面楚歌的意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