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跟晚上就得自己張羅了。通常午餐吃得很晚,因為將近一點才下課,然後再煮啊!就到了一點半多了,對我們來說有點困難,因為所有的商品只寫德文,很多sauce、食物買回來才發現不合口味,差點沒被雷公打死。我實在很想在超市翻起字典來,像我前幾天買了一根香腸,煮起來有鵝肝醬的味道,後來才知道真的是肝腸,覺得很噁心,所以大家最常煮的就是Pasta,再來就是三明治,又方便又快速,還好我是喜歡吃麵包的人,所以吃不膩。

德國的飲食主要就是啤酒和香腸,豬腳反而不常見到。在慕尼黑到處都有賣香腸的小販(別興奮,不是台灣的打香腸),配的麵包並不是鬆軟的熱狗麵包,而是比較紮實類似法國麵包的麵包或鈕結餅,其他大概就是類似歐洲人的飲食。

在木瑙,我除了早餐外幾乎不太吃肉類(煮是一個問題,而且不知道吃的是什麼肉),而且我覺得這裡的雞肉不好吃,所以就多吃蔬菜(冷凍蔬菜)和水果了。

再說我們13日的Kursparty裡面就有Buffet,不過吃的就是麵包、火腿片、沙拉,還有一大塊火腿,這種火腿跟平常看到的不太一樣,切開來上面沒有白色的紋路,有點像熱狗的質感,聽說這是巴伐利亞的名產,不過我覺得不怎麼樣。猜我那天覺得最好吃的一道菜:罐頭鮪魚加玉米粒!!!這個結論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茵斯布魯克Innsbruck
沒想到學校第二週的遠足---威尼斯,因為人數太少而取消了,害得我們大家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有的墨西哥同學是星期五下課後就到柏林去了,幾個日本同學則打算到慕尼黑,因為我星期四放假才去過,就打算再撈過界到奧地利的Innsbruck待一晚,隔天回程再到離木瑙30分車程的Garmisch-Partenkirchen(有夠長的地名)。

不知為何週末的天氣總是不好,昨天熱的要命,結果今天一早烏雲密佈、下起大雨,本希望2個小時車程外的茵斯布魯克會是好天氣,結果也在下雨。火車一露經過很多阿爾卑斯山群,看到很多山谷的小鎮。走到旅遊詢問處時,已經快要中午了,那裡還有internetaccess,又去用了七分鐘,然後跟他們要了一張免費的地圖,又問了去Swarovski水晶展的公車,結果心想五點還要到YH登記住宿,Swarovski又離市區半小時車程,而假日一小時才一班車,只好打消念頭(加上門票貴)。於是我就邊逛市區邊往Alpinzoo走。市區不大,有很多路邊的Cafe和餐廳,也有很多觀光客、歐巴桑、歐基桑,還有日本遊客。我花了十分鐘爬上Citytower,不知道多高,但是爬得氣喘噓噓。對了,自我走出詢問處天氣就變好了,所以心情也很好,附近巷弄充斥著紀念品店:莫札特巧克力、牛鈴、穿傳統服飾的娃娃、織品,我只知道待久了我就會破產,所以只買了名信片。

茵斯布魯客比我們住的德國小鎮熱鬧多了,還有二家麥當勞,讓我覺得很高興,因為大部分的店星期天都會關門,可是BigM從不關門,而且營業到深夜。

我在噴泉旁吃午餐,順道曬曬太陽,之後沿著Inn河準備前往動物園。有專門的車子上動物園,也可以開車或爬上山去,我不是那麼勤勞的人,所以決定做纜車上去,坐纜車很有趣,視野也很好。下了車大概還要再走一公里才到門口,雖然標榜阿爾卑斯山區特產動物,還是以鳥類居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