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站的旅遊資訊處因為是星期天所以沒有辦公,可是在主要的市街上都有一個簡單明瞭的地圖,讓我們能夠很清楚的明白自己身在何處,也可以規劃一下自己參觀的路線。在市中心有一條河流流過,走在橋上看著那些漂亮的建築映在河水中,感覺真是浪漫啊!大概離火車站15分鐘的路程,就到了市中心最熱鬧的廣場,現在剛好是他們的葡萄酒節,所以廣場上排滿了洋傘棚,一間間的餐廳吸引著遊客們,附近有一座非常壯觀的聖母院,雕刻的非常細緻,在紐侖堡有好幾座教堂外圍的牆壁都做的非常精細,而且大部分都屬於洛可可或巴洛克式,所以非常的豐富精采。越往北走就可以到達舊城牆的遺跡,我從城外逛到城內,走到城牆上的城堡前(當然不像新天鵝堡那樣夢幻),這個小廣場可以看到整個紐侖堡的市街,才真正了解所謂的城堡就應該是可以捍衛家園的堡壘,所以城堡都建在高處,或著是地勢險要,進可攻退可守的地位。

在我往回走的路上還有一個奧古斯堡也是羅曼蒂克大道上的一個景點,比起紐侖堡的版圖來說,他是小了點,城牆、古蹟卻又不像羅騰堡那樣完整,可是奧古斯堡建城的歷史遠溯及羅馬時代,大概2000年前,是羅馬人建的。後來這裡成為德國路德教派的重鎮,市區內有名的教堂是屋頂像洋蔥一樣的建築,非常的可愛。奧古斯堡的感覺比較像慕尼黑郊區一樣,街道寬敞、卻又很平靜。

這兩天我看到了很多不一樣感覺的城市,或許是因為好天氣吧!讓我覺得這次的旅遊非常的愉快
不知不覺中就到了在歌德的最後一週,時光不知怎樣的飛逝過去,在這四週中,幾乎每天都過著規律的而輕鬆的生活,雖然德文還是很糟糕。就像我在青年旅館跟一個學了七年德文的英國女孩聊天時提到,學了三個禮拜後,所面臨的就是文法愈來愈複雜、字彙愈要背更多,想想看我們從國中開始學了七八年的英文,還是有很多字彙、語法不熟悉,更何況是短短的一個月。對我而言是不是能說流利的德文並非此行的重點,就像英國女孩說的學了七年,很多人講的話她還是聽不懂一樣。這段期間幾乎巴伐利亞的重點城市都觀光到了,也去了奧地利的幾個大城,雖然還有很多地方可能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辦法去,我相信留有一些遺憾才有機會再度拜訪,這世上是沒有所謂的完美的。

這四週的德文課因為兩位美國名校女生覺得我們這一班進度太慢,所以轉到另一級去了,另外一位烏蘇丹又很忙碌,不常來上課,所以班級就縮小到10人,這樣的小班制蠻舒服的,而且大家的氣氛也不錯,雖然有時Riccard會問一些奇怪的問題煩大家,不過大家都很有耐心,尤其是老師。Riccard每次一開始講話就會說"Alola"(義大利文的allright),到最後每一個人都會說"Alola",老師就開玩笑說我們的義大利文都會進步,這時Russ才問說,那不是德文啊!好險他現在搞清楚了,不然回去跟人家說德文有Alola…上課也算有趣,大家分組寫一封描述在德國生活的信,我們這一組是寫給LiebeMutter(Dear Mother),結尾是Ich habe kein Geld! Bitte gib esmir.(意思是我沒有錢了,請你寄給我)然後大家還玩猜字、猜職業的遊戲,常常分組討論、練習,有時候一天的課就這樣輕而易舉的混過去了,下午呢!就是寫作業、上網、逛超市(沒別的可以逛)、煮飯,日復一日很快的度過了。

接下來的二個月呢!我將會到北歐、東歐旅行,八月則大部分會在英國蘇格蘭,旅行中有很多事是確定的,也有很多變數,不過我相信這會是一趟有趣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