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呢!我則乘車觀光,赫爾辛基較特別的是港口就靠近市區,所以像維京號那些大船就停在市內的港口。從海上看赫爾辛基又是另外一種風味。今天天氣很好,氣溫大概30度左右,不過太陽很烈,快要烤焦了。

下午就是我的逛街時間,買一些紀念品之類的,順便考察赫爾辛基的百貨公司。當地百貨公司常有1/2樓層,前晚要找百貨公司的超市就花了一番功夫,才不小心的找到。

看旅遊簡介上介紹車站附近有電影院,而且標榜原音重現,想想不失為殺時間的方法,於是我就到了電影院,問問售票處有時麼片是六點上映的,小姐跟我說:臥虎藏龍(誰要到國外來看國片)、神鬼傳奇2、還有一部不知道是什麼片,於是我選擇了神鬼傳奇。當我拿著爆米花、可樂坐到位子上,回想第一集的劇情,突然想到,不對啊!這部片講埃及的故事,有很多埃及話,而字幕是瑞典語及芬蘭語,所以有些部分(譬如蠍子王為何長出蠍子角、第一集的祭司為何又復活了)不太懂,大致上還挺不錯的。
拉普蘭-羅凡尼迷
到羅凡尼迷的火車通常是以貨運為主,所以車廂並不長。大概在早上10點多抵達了距北極圈不遠的羅凡尼迷。這個小鎮並不大,車站附近也沒什麼人煙,大部分的建築都屬於現代化的設計,因為這個城市被德軍放火燒毀,因此原本木造的房子全改成水泥了。

到旅遊服務處問一下tour的資料,順便拿一些地圖,市中心並不大,主要商店街就一條,不過到怎樣偏遠的地方都有中國餐館。我先到全世界最北的麥當勞用餐,規劃一下,然後到網咖、超市採購食品,再到YHcheckin,將東西整理整理,休息一下。看到天空有點陽光就準備到火車站把行李領出來,步出yh發現天空很奇怪,一半是晴空、一半是烏雲密佈,而且雲的尾巴還有鬚鬚,看起來很像龍捲風,有點可怕,可能是前一天看神鬼傳奇,所以人變得神經兮兮的,不過當我領出行李,就開始下起大雨,只好在車站外等雨停,我站在車站口看一邊大太陽、一邊下大雨,然後就出現二道彩虹,大自然真是很奧妙。

回到hostel準備晚餐,hostel裡沒什麼人,所以很自由的吃了豐盛、愉快的一餐。傍晚十分(其實已經十點),天空還是很亮,而且一片晴朗,忍不住還是跑到河邊,有些人在散步、蹓狗,只有氣溫涼如水讓人覺得是夜晚。總而言之,我度過一個非常舒服的夜晚時光。
有別於前一天的怪天氣,今天則是晴空萬里,我報名了一個tour(有點後悔,因為很貴,大概3000台幣)到聖誕老人村。
我們先到市區附近的一座博物館,這座博物館介紹了拉普蘭人的生活,還有其他住在北極圈的民族,看到他們的生活方式如此的原始自然,取之於大地、用之於大地,非常的了不起,也讓人感受到人的韌性。

接著到了拉雪橇的halsky犬的培育場參觀,原本以為會看到像澳洲牧羊犬一般的表演,結果我們就站在那些比狼狗還要大的狗的前面,導遊說可以拍拍他們(I'mnot a dog person),光看他們的利齒就讓我想要退避三舍,然後她們就表演一些接球、追逐的活動。

參觀完就到聖誕老人村,雖然是一個很商業化的地方,還是滿足了大人小孩的童心,我先到郵局寄名信片,寫到手軟。還碰到一些台灣團,有一個歐基桑一直問我花多少錢之類的問題,讓人很不舒服,像我們在hostel碰到任何其他旅行者從來沒有人問這類的問題,大家都是聊一些旅行上的事情,不像這位歐基桑冷冷的問花多少錢,冷冷的說他們的團費又是多少,臉上一點表情也沒有讓我感覺不到旅遊的喜悅。
午餐後我們就驅車回到了市區,結束了行程(唉!要是我勤快些,自己搭巴士來就可以省不少錢,而且可以待久一點)。回到市區,我租了台腳踏車,歐洲的腳踏車都很高、踩不到地,於是我這一天的單車行就摔了好幾次,都是停車時跌倒,而且騎的全身(只有腿啦!)酸痛,還是用走的比較穩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