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訂了一個tour到布拉格堡,結果一整天下雨,只有撐傘參觀,褲腳都溼透了,想到晚上要去洗衣服,也不太在意了。布拉格堡真的很漂亮,裡面有一座教堂,窗上的彩繪玻璃是捷克畫家Mucha所繪,非常的美,其他的陳設都很華麗,但並不是城堡內每一個地方都如此,布拉格堡曾經歷幾場大火,所以有些地方因為經費有限,並沒辦法完全恢復原貌。
靠近城牆邊有一排倚牆而建的房屋、店家,非常的矮小,目前大部分都是賣些紀念品的商店,走在古色古香的巷子,蠻有情調的,在布拉格堡也可以俯瞰布拉格市區,非常的美,有點像是佛羅倫斯的感覺,接著我們走到查理大橋,橋上有很多雕像。這裡原本應該是擠滿小販、觀光客和扒手的,因為雨天而蕭條不少。
回到市中心買了紀念品就回hostel準備帶衣服到自助洗衣店,這家洗衣店號稱全世界唯一的網路洗衣店,在等待洗衣的空檔還可以上網,這裡的洗衣設備快多了,一個小時就完成。回到hostel遇到一位從香港來的女孩,這次約旅行一個月,我接下來要去的地方他也會去,不過每個點待得比較多天。
Budweiser
一大早六點半就離開了hostel到火車站去,等到公佈了月台號碼又到了月台上,車子來的時候很多人都湊過來,我前面的那個男生上車後突然好像找不到地方的轉了過來,一直檔在我前面,我過不去還跟另外一個在他身後的人用德文說對不起。等我坐下來後,發現我背在前面的小包打開了,第一層的拉鍊也被拉開了,我才恍然大悟知道他們是扒手,早知道就用力踩他們一腳,不過因為我的皮夾放在最後一層,也用拉鍊拉起來,他開的那一層有一些外幣,不過袋口小且深,所以他也拿不到,雖然沒有任何損失卻讓我對布拉格及捷克失望到了極點,那二位扒手大約30左右,四肢無缺,為什麼不去找份工作呢?Ifeel sorry for them!
到了捷克啤酒Budweiser的發源地,決定就在車站對面的hotel待二晚,價錢貴點也算了,然後就到市中心的廣場。這裡並非是觀光重鎮,而是一個到歷史古蹟、世界遺產的Cesky-krumlov的入口,不過市中心有一些建築的顏色用的很繽紛很可愛。
Cesky-krumlov
早上搭第一班巴士到Krumlov,巴士所經之處是土地豐饒的田園,而且兩旁的房舍建的很漂亮,感覺不像在東歐。早上九點多的中世紀古城遊客並不多,天氣晴朗,這座古城的感覺很像羅騰堡,只不過沒有經過翻修,在山丘上一樣有座城堡,不過並不能自由入宮內參觀,必須由導遊帶領。這位女導遊年輕且講話很幽默,皇宮內有一座小教堂用的全都是大理石,牆上則畫滿了壁畫,可謂是當年的壁紙,有間起居室還有從中國及日本來的瓷器、五斗櫃,很有異國風,還有一台羅馬打造的黃金馬車。最後一間是宴會廳,牆上的壁畫畫滿了各樣的表演、音樂家、小丑,現在則常拿來舉行音樂會。
舊城是在一個S形的水道中間,裡面都是中世紀的建築,這裡有台灣團、日本團和德國團,附近的商店大多販賣水晶及其他手工藝品,觀光客穿梭在大小店面間,小溪中也有很多人在玩獨木舟,是一座很悠閒、舒服的小鎮,我很慶幸在捷克的最後一個景點是如此的美好。
布達佩斯離維也納很近,三個小時車程而已,氣候卻明顯的炎熱、潮濕多了。一下車就很多計程車司機、hostel的人在招攬生意,一直到走到車站外都還是如此,花了一點時間找到了trolleybus,道路並不是很穩,震得人都快跳起來了。真間黃色潛水艇並不像網路上的那麼好看,而且房間在5樓,沒有電梯可以用,每一個人背/提行李上來都氣喘虛虛的,設備有點簡陋、髒亂,住宿的客人也是把環境弄糟的原因之一。
稍微整頓一下行李,我又前往市區了,其實布達佩斯是二個城市,由多瑙河分隔。一邊是布達,一邊是佩斯。布達部份以城堡、舊城著稱,佩斯則較商業化,佩斯有很多紀念品店,匈牙利有名的紀念品是蕾絲產品及傳統服飾,另外也有水晶製品,這裡的物價真的蠻低的,一件T恤大概只要100多元,真是超便宜的了。我在街上逛紀念品店買名信片,再到多瑙河畔晃晃,因為天氣熱就早點回起休息了。
晚上被蚊子騷擾,一大早氣溫又開始上升,趕快離開hostel到河對岸的城堡。山上已經有一些遊客了,也有一些街頭藝人演奏一些古典音樂,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浪漫的氣氛,從布達看多瑙河及對岸的國會大下都非常的清楚漂亮,也難怪布達佩斯有東方巴黎之稱。城堡區內也有最早的一座教堂,外表有些屋頂是貼著金箔一樣的磚,在陽光照射下閃閃動人,另外吸引遊客駐足的是漁夫堡,是純白色的建築,有點像城牆,是建在整個山區較凸出的地方,走在長廊上可以將多瑙河、對岸的佩斯城盡收眼底,總而言之就是很美很浪漫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