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點半晚餐時間,全部的房客都聚集到餐廳中,餐廳也是小巧又可愛的,真的很像歐式咖啡屋,我覺得平時除了這些遊客外,餐廳應該也有營業吧!當天吃的是西式為主的海鮮料理,很像在吃法國菜,最後一道最好笑居然是沙西米配飯,真是夠了。因為當天是聖誕節,所以很多情侶,甜點是草莓蛋糕,紅和綠色的裝飾很有耶誕節的氣氛,整個晚上都在放'荊軻伯'的音樂,有點令人受不了外,這頓餐點算是可圈可點。其實當初會挑這家旅館的原因,就是看中他的露天風呂,不但可以看到一碧湖,浴池中還有點點閃光的石頭,真的是浪漫到不行,要不是寒風刺骨,我真想泡個半個小時呢!真的很漂亮唷!

12/26因為一碧湖這邊巴士稀少,大部分一小時一班車,前晚問過旅館八點多的車次,並請他們七點五十就送早餐來,果然一早主人把早餐拿來,很像英式下午茶的配備,不過放的是法式土司、生菜沙拉、水果,從容的享用完早餐跟主人結了帳,又步上了晴空萬里卻冷風颼颼的路上,我們沿下坡走到了一碧湖畔,果然這麼冷的天沒什麼人,只有一些鴨、鵝、鴛鴦的靠在岸邊,只有這些動物的聲音畫破了寧靜,為這片平靜的湖面帶來了生氣。今天已經是我們泡湯之旅的尾聲,依舊換了幾趟車,輾轉的回到了高樓比鄰的東京。
算算今天的行程,也只能到淺草寺逛逛。淺草寺果然是所有觀光客都會到的聖地,這裡聽到國語、廣東話、韓文、英文,爭先的在雷門下照相,似乎到東京一定要照一張雷門的照片昭告世人,我到過東京了。在人聲鼎沸的東京街頭,我們稍稍的駐足,便再度踏上旅程,往回家的路邁進。

每次的出發、每一段旅程,都讓我覺得收穫頗豐,並不一定行囊滿滿,卻總是帶給我新的力量、新的思考方式,讓我可以在下段旅程上釋放我的能量,展現生命的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