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行程:參加二天day tour--Ayuthaya大城(世界遺產),巴士去,坐船回

         Floating Market+Rose Garden--水上市場和Rose Garden文化村

     市區參觀---皇宮、玉佛寺、臥佛寺、破曉寺、Jim Thompson House

          佩彭夜市Patpon、乍都乍週末市場....

          泰式按摩

參考資料:Mook, TOGO,海外自由旅行的道具箱(第20集,泰國--日文)、LonelyPlanet(到書店去抄寫就好了)

     泰國當地有很多英文日文書店,若時間充裕,也可到當地再購買,選擇性更多,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

地圖:Tour'n Guide Map to Bangkok(Bus Map--LonelyPlanet推薦)--但我個人使用經驗,覺得不太理想,很難看懂路線

   Nancy Chandler's Map of Bangkok(提供巨細靡遺的商店資訊,很實用)

報紙:Nation/Bangkok Post

Website:anyway travel旅遊日記

    www.thailandfans.com (香港人設立的網站,有很多資訊)

    www.thaistudents.com(可以學習泰文的網站)

經驗談

食:到處都有可以吃的地方。Foodcourt是很好的選擇,個人偏愛MBK的靠卡姆(豬腳飯),是當地人很普遍的食物,還有小橘子汁。到Foodcourt要先買coupon,沒用完的可以Refund。各shoppingMall也有一些餐廳(日本料理特多),一個人去也沒問題,價錢也不太貴,另外渡船口附近的小攤也不錯。路邊小攤,則看個人對食物乾淨程度的接受度選擇,我只敢試水果類,燒拷應該也還ok(因為感冒所以沒吃//__\\ )

衣:當然越涼快越好,但是進入佛寺前要注意Dresscode,女生不能穿露肩露大腿的衣服,可以帶件Salong。帽子,小毛巾(手帕)也可隨身帶著,日曬很強,氣候潮濕。

住:若自助行建議找附近有捷運站的旅館,出入方便。貴重品可以寄放在hotel櫃檯的保管箱。

行:BTS(捷運系統)當然是最方便的(有英文標示),大部分的shoppingarea都可到達,但是觀光點皇宮、寺廟、中國城就不通了。可以利用水路,比巴士好等,有可避免塞車。渡船口會有英文說明,上船後再跟售票員說要去哪,他會告訴你多少錢。巴士有分有冷氣、沒冷氣、還有小型的Mircobus。三輪機車Tuk-tuk,上車前要先議價。計程車要找上面寫Taxi-meter,以跳表計價;另外還有計程摩托車,對遊客來說有點冒險,不建議。

娛樂:曼谷是男人的天堂,主要的club在佩彭夜市附近和Emporium附近。另外還有很多伴遊的泰妹,多到你無法想像,因為很多金髮碧眼的西方人,身邊都十指交扣的牽著泰妹。不是歧視西方人不能有東方女友,但未免太碰巧了吧!我看到至少十對西方人,有七、八成是牽著泰妹。在路上、捷運、餐廳,大家都心知肚明,不過那些泰妹也不在乎就是了。

Shopping則是女人的天下,買名牌就到Gaysorn和Emporium,泰國年輕人較常去的地方是MBK,有點像以前中華路附近的商場,或著是萬年,一家小舖唉著一家。Zen百貨也是很有人氣的百貨,有些商品很有日本無印良品的味道。另外還有日系百貨---東急和伊勢丹。一般看來,有廠牌的服飾例如u2...也不會便宜太多,倒是一些local的品牌,會比較便宜(跟台灣百貨公司內的普通服飾相比)

佩彭夜市賣的大部分是些給觀光客的紀念品、T-shirt、仿冒皮包、盜版品...乍都乍週末市場,則是當地人的市場,可以買一些當地特產,比一般商店便宜。

另外一各受歡迎的就是BeautySPA,到處都有作泰式按摩、足部按摩的店,很多旅館也有設美容中心。另外臥佛寺附設的按摩學校,是便宜又正宗的泰式按摩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