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

我原本有點擔心隻身到曼谷,聽了太多騙子、小偷扒手之類的故事,實際的經驗是只要抱著一般小心謹慎的態度。步出飯店會有計程車、tuk-tuk會詢問,但只要說no就不會死纏濫打下去。所有的資料都一再提示觀光客,會有司機跟你說你要去的地方沒開,然後他會帶你免費市區參觀,只要你去一家珠寶店參觀參觀,,,這些是最典型的招數。有沒有開一定要眼見為憑。我就在皇宮跟臥佛寺附近碰到有人問我是不是要去臥佛寺,然後指著皇宮的白圍牆說,臥佛寺可以從那邊進去,但是今天是Buddhistday,只開放給泰國人參觀(裝笑為,我明明早上才進去過皇宮,會不知道白圍牆內的事皇宮不是臥佛寺,再加上地圖上說的臥佛寺前的那條路根本就還沒到)。我一聽他這麼說,掉頭就走,這種騙子,不需要浪費時間跟他哈拉!

另外要注意的是很多路名、寺廟的英文拼音都不統一,所以guide book, map...翻譯都不太相同。

在行程的安排上不要排的太緊湊,因為天氣熱,人容易倦怠,鬆一點,多一點休息時間,逛起來更舒服。感覺上泰國人做事有點散漫,hotel的tourdesk辦公的時間很不定,我浪費了很多時間等人來讓我訂tour,不知道是只有我這家hotel如此,還是每一家都這樣。所以建議如果checl-in後決定好行程,就趕快去訂下來,以免夜長夢多。我原本以為泰國觀光這麼發達,在曼谷市區應該會有很多touristinformaiton center,提供一些hotel,tour的資料,結果都沒有,蠻意外的。

整體而言,我覺得曼谷算是不錯的一個城市,有很豐富的文化、便宜的飲食,蠻值得一遊的,我也玩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