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otland Highlands Tour
我所參加的tour呢!如果照tour的行程是3天,事實上這三天的行程有6個定點是可以脫隊的,可以待個幾天再重回軌道,所以可以依個人的喜好作各種彈性的安排。其實如果時間、預算允許,當然是每定點都停留幾天,然後自己租車、參加localtour,在定點附近遊覽,才能比較深入的了解Highlands,而且比較安全,若是全程自己租車,則必須非常小心,因為鄉間的公路窄,天候又不穩定。
我並沒有很強的慾望去登山、健行等「年輕人」喜好的活動,而且沒有太多這類的經驗,只想淺嚐一下Highlands的風貌,所以我定點的停留四站。在每一站之間除了欣賞沿路的風光外,我們也會停下來伸伸腿或著到山谷間散步,去看看山谷中的溪流或峽谷,呼吸一下森林內清新的空氣。
第一天是從愛丁堡到Inverness艾凡尼斯,途中我們也去看一些小城堡(大多只剩斷垣殘壁),還有英格蘭和蘇格蘭的古戰場,一路上我們也在尋找HairyCoo(蘇格蘭特有的長毛牛)。司機兼導遊是道地的蘇格蘭人,所以蘇格蘭口音頗重,常常聽不懂他的笑話,但是因為他的表情很好笑,所以還是跟著笑了起來,同車的人也都蠻有意思的。
來到蘇格蘭免不了到威士忌工廠參觀,品嚐純麥芽威士忌,商店還有威士忌口味的牙膏,真是佩服。當我們經過Highlands的地標時,Paul(導遊)拿出一瓶威士忌,要大家傳下去,直到喝完為止,很像學生時代的感覺。
到尼斯湖尋找水怪時,還有三位勇士下湖游泳(天氣冷到hostel整天開暖氣呢!)
第二天到Skye,有一部份的人留在艾凡尼斯,也有一部份的人加入,車上的座位幾乎是滿的,位子下還塞滿了大家的背包。第一站停的是幾顆綁滿了布條的樹,據說是效法日本人的一種宗教觀念(把籤綁在樹上)。我覺得是很好笑的畫面,除了一堆破布,還有破襪子(某網路小說?)T恤,真的很荒謬。
然後我們就往西岸的Skye前進,沿路連綿不斷的丘陵地非常美,雖然我最喜歡的顏色是藍色,但是看到眼前一大片一大片綠色的丘陵、山脈,不得不承認綠色是一個讓人很舒服的顏色。不過公路變得狹窄,常常要停下來會車,天候又轉壞,開始下起雨來,距離Skye15英哩外起了濃霧,所見之處就只有白茫茫的一片,大夥還諷刺的說「現在還是夏天呢!」1點多一群人jumpoff了巴士,坐渡輪到對岸的Isle ofSkye,有部分的人要參加二天的treking,我則待一晚,悠哉的待在小漁村。下午的天氣一樣糟,我煮了一些通心麵、看看書、喝杯茶、到鎮上的小雜貨店買些食物。回到房間,同寢的全是澳洲人,全都在寫日記,於是我也開始寫名信片、聽音樂、看書,我覺得這是段很有趣的時光,大家都很安靜的振筆疾書,寫累了有些人就倒在床上休息。到了七點多有一邊的天空變得比較晴朗,我則帶著我的書到外面的岸邊散步,看看SkyeBridge、看看零星的帆船,然後坐在岸邊的長椅上,時而發呆時而看看手中的書,直到海風轉強,我才回房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