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9
可想而知Jonathan笑得多燦爛了,他嘴角微笑的角度大概是180度,還說這是他生命中最棒的時光,情緒亢奮,他說他還打電話給所有認識的人,並且熱心的要告訴安德列斯德國對慘敗的詳細過程,到了義大利境內的服務站,他還買了義大利報紙,並且大聲宣讀內文,得意洋洋的。
中午我們就到義大利的CinqueTerre地區,司機安東尼奧以高超的技術駕駛我們的大巴士在蜿蜒的山區行走,非常厲害,尤其是往蒙特羅梭一長段彎曲、狹窄的下坡路,我們看了都直冒冷汗。
這個地區仍舊有蔚藍的海岸、炙熱的陽光,午後我們坐船遊覽,這裡並沒有港口,只能用梯子架在石塊上,上下船時被海浪一波波震的,讓人有點膽戰心驚。奇怪的是TM坐火車到Riomaggiore跟我們會合,再給我們進入Manarolo的入場票,我不太懂這個用意何在。我們沿著海岸線走到Manarolo,然後在這個小鎮停幾個小時,再坐船到LaSpezia跟安東尼奧會合,回到旅館。
我們的晚餐在旅館對面的餐廳,大家很高興的準備好享受義大利美食,的確也吃了很多好吃的pasta、主菜,不過看到隔壁桌先上的飯後甜點是一根香蕉,每個人的表情都變得很好笑,覺得很誇張而大聲喧嘩,最後TM叫我們吃飽趕快閃人,因為老闆希望我們走人,於是他又帶了一群人到街角的pub去消磨時光,我則和室友回房休息了。
Day 10
接下來的行程是我八、九年前就到過的地方。首先參觀的是比薩斜塔,並不覺得比以前傾斜,唯一有差的是以前可以採在草坪上,現在不行了。
中午到了佛羅倫斯,先去參觀皮件工廠,然後又是自由活動。我沿著文藝復興時代的建築慢慢走著,走到聖母百花大教堂,附近遊客很多,下午在市區走著幾乎聽不到義大利文,大部分是英文及德文。
因為LP上說這裡的醫療中心的醫生會說英文,我的四肢又很癢,很難過,決定到旅遊服務處問問相關訊息,結果很巧的是小姐說他也曾經這樣,介紹我到24小時藥局去買藥膏,並詢問藥劑師的意見,可惜知道這個藥方的時候,已經快要到集合時間了,只好明天早上再來買。
我們先回到旅館checkin,TM警告我們這是著名的Combo(號稱可以坐在馬桶上刷牙洗澡一次完成),但根據我們的經驗,不用太相信他的話,雖然花了一些時間找浴室的門,但空間還寬敞的。
回房休息一會,大夥又到市區用晚餐。這次我們跟BobDury同桌,他們2人玩了起來,他們自稱像6歲小孩,大家又講起了昨晚的甜點,笑了起來,看到今天的桌上沒有甜點匙,大家又在猜今晚的甜點是什麼了。席間Bob知道我結束contiki後還要繼續旅行,大表驚訝,他說他要回到工作崗位調整心情。我想,你們每天都是partynight,當然吃不消,無論在精神或金錢上都是,他們2人倒是玩得很瘋,不過很多笑話聽不太懂,只有跟著笑的份。今天的飯後甜點還是水果,一籃子的水果,我們只能想或許是他們的傳統吧!之後Jonathan又帶我們到一家pub,說11點20分在外集合,然後再一起去坐巴士,不得已只好在pub泡了,這間pub裡也有很多其他Contiki團,所以幾乎都是英語系國家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