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松(也有中文旅遊書會介紹達松將軍廟,但是我在其他書上沒看到有將軍的字眼,所以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正確的)。達松有好幾顆大樹,其中東邊的大樹幾乎罩在整各屋簷上,非常壯觀。吳哥地區有很多的樹木都長的非常筆直、高聳,一點都不像熱帶地區的闊葉林,可能是他們的雨水並不豐沛的關係吧!在達松不遠處的龍蟠宮(也有人翻涅槃,但是為了不與所謂佛教中的涅槃之意混淆,還是以意譯),一共有五各正方形池子(當然現在是沒有水的),正中央的大正方形之中還有一座像小島的神壇建築,前方龍(naga)盤據的景象。大正方形的四周有四各小正方形,每一各出水口有不一樣的動物雕像:象頭、馬頭、獅子頭跟人頭。傳說中龍蟠宮是古代的醫院,池子底下種了各種水草,當人民生病時僧侶就會依照症狀告訴病人該飲用哪各池子的水,現在別說那些雕像頭不見了,連池子的水都已經乾涸好久了,現在長的那些到底是雜草還是藥草也不得而知了。
VI.其他

嚴格說起來,我們吳哥遺址的票是買三日券的,實際來說參觀了二日半而已,第三天的下午我們則是去了柬埔寨民俗文化村,又一各無聊的景點。我想對當地人來說是各很新穎的觀光場所,但對我們跑遍大江南北的觀光客來說,實在有點粗糙,稍微能看的是一些民俗表演,但是因為場地規劃不當,觀景台完全不夠使用,大批的觀眾只好包圍著舞台,一場表演是結婚的表演,一場是描述農村生活。文化村還有一些是金邊地區的景點的縮小版---小人國,因為我們又沒去金邊所以對那些景點也沒啥興趣。這一天最有趣的是離開文化村後我們坐著三輪嘟嘟車到舊市區的餐廳用餐,座椅還蠻舒服的、位置也很寬敞,向晚的街頭沒有白天的炙熱,風沙、空氣也都還能接受,從小車上看街景是非常有意思的。

關於觀光的方式,有些人是採取建築時間順序的,我在整理遊記時也是以時間順序來鋪陳,事實上我們參觀的順序並不是如此,我們是先到大吳哥、羅洛士,第二日下午才去小吳哥,導遊說如果我們先看了小吳哥,就會覺得其他大吳哥遺址不夠看。

季節上,我們去的二月是乾季,高溫到35~6度,導遊說下各月會到40~45度。乾季黃沙遍佈,路上風沙大,臉上總覺得沙沙的。導遊說雨季來也不錯,這裡多半是下雷陣雨,一陣過後街道也被洗的比較乾淨,也是有不同的景緻、情調。每天看古蹟後,回到旅館就是累,往往回去後才在看旅遊書上的介紹,然後發現啊!剛剛那各景點應該注意門楣上的女神或著是東南方柱子上的雕刻,結果通通失之交臂。在當地有看到很多自助旅行者,網路上也有很多網友提供各式各樣的訊息,其實在柬埔寨政府積極的推廣吳哥觀光業的情況下,吳哥是一個很適合自助的地方,如果有機會挑選幾各自己喜歡的景點,慢慢的仔細的走走逛逛東拍西拍,應該也是各不錯的選擇,我也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在雨季末期再次造訪吳哥遺址,欣賞不一樣風貌的世界遺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