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鄉合掌部落並不難進入,只是要搭進去的巴士得先跟濃飛巴士預約座席,這點比較麻煩,為了登入當會員,我還又申請了日本雅虎的帳號,總之為了這趟旅行我可是申請了不少阿里不達的帳號,希望以後不會全忘光又要重新申請一遍。
我原本是想要再這裡過一夜,畢竟是世界遺產耶!而且我蠻想拍晨昏景色,無奈遇到假日,之前試了好幾個民宿都客滿了,只好打消念頭。除了民宿滿,連我原本想預約早一點離開的車都沒位了,真是滿啊!
八點半離開金澤,金澤的天氣慢慢在轉好,但是車子往白川鄉靠近,就愈發現前方的山頭烏雲密佈,雲層很低,真慘!
到了白川鄉,人潮川流不息,公路上車子一輛接一輛的要進村,有的車已經停不進案內所附近的停車場,只好停在比較遠的村外。寄放好行李還買了合掌村的郵票,我先偷懶搭了小接駁車到最高的展望台。在那裡鳥瞰全村,真的很有趣。說到這種傳統的村落,我就會想到金田一,每次都有這種遺世獨立的村落,然後主要進村的道路都會因為某些原因變成封村的狀況,就在這種時候發生命案之類的。什麼家跟那一家又不合,還是有什麼利益關係之類的。
原本這樣的一各地方應該是要遺世獨立吧!但是因為假日又因為盛名所累,觀光客超多的。天氣仍然不佳,依舊不時的下著小雨。所以整體煙雨濛濛又濕又冷。在山頂拍一些照後,就沿路下山,一早來運動也不賴。先到國寶級的和田屋參觀,沒辦法住在這總可以瞧瞧內部吧!上樓的樓梯超陡的,沒想到每天參觀人潮那麼多,這個房子還是很堅固的樣子,事實上他們還是有住在這,所以有些區域是禁止入內的。不過他們讓別人參觀的心到是很令人感佩,雖說有收費,但是讓別人在自家客廳走來走去指指點點並不有趣吧!
下雨天慘的是走累了非得找個店坐下,不能坐在室外吹西北風。我到一家食堂點了咖啡來喝,小小的店還不少遊客。而且只有一個人負責,又要點菜作料理還要上菜,還好我時間多可以慢慢耗。吃飽飯逛逛附近的小店,土產店也只是走馬看花的瞧瞧,關於日本的花俏包裝,我早已看多,已經不像以前覺得什麼都有趣好玩,事實上只是虛華的包裝而拼命買了。難到是年紀大了???總之我就只買自己當下覺得需要的,反正跟自家後院一樣,隨時買了機票就來。裝行李我也覺得不必要帶太多,因為日本什麼都方便買,又不是到非洲。不過合掌部落內沒有便利商店,要往外靠近加油站才有。
我規劃的路線就是把合掌部落走透透,因為我要一直呆到五點,所以連神社之類都會去,然後又走另一邊繞下來,那些我無緣住到的民宿,有的在院子種了很多花花草草,真的是相得意彰,可惜天色不佳,不然應該能拍出不少佳作吧!我原想去一家合掌餐廳吃飯,結果居然沒開,真可惜,只有旁邊賣土產有開,於是又看看地圖有家小麵館,點了蕎麥麵,都兩點了還滿座,小弟還問我要涼麵還是熱的,拜託這種天氣耶!吃冷麵大概連心都會寒吧!我只覺得小弟是不是瘋了。吃完飯很飽了但是合掌村幾乎走透透,不得已只好去泡湯吧!我進去時只有一群好像剛爬完山的歐巴桑準備收東西回家,風呂內沒什麼人,我還跑去露天池泡,真舒服,可以看到溪流,還有從山洞出來的車輛。車上的人應該看不到風呂內部,因為竹片是交錯包圍的,而且比較靠近我們的是靠左前行的車輛,因為靠左行走的關係,我們是在左後方,想偷窺不是容易的事吧!可能早就撞山壁了。
泡完澡我到大廳休息,發現外面吸煙室很棒,可以坐在躺椅看外面的景色,這裡看到跟露天湯一樣的風景。我在日本常常發現好像吸煙區總是能看到比較讚的風景耶!躺椅好舒服連脖子都有支撐到,而且更優的是沒人在抽煙,所以我安靜的躺在這看遠方的綠樹和喝著冰涼的飲料,真是太幸福了!!!
算算時間我該慢慢往公車站牌前進了,走到半路突然想到我的雨傘還放在白川鄉溫泉的門口,果然太貼心的服務往往讓我們忘了東西,於是急忙折返,快步拿前行又快步往車站前進,這下就不能太散慢的逛了,否則錯過公車就完了,因為案內所什麼的五點就下班了。重點是我得去拿寄放的行李,所以一定要在關門前趕到,拿了行李也是麻煩,因為這樣就不能跑了。在等車處發現好幾個台灣人,但是他們是要回金澤。其中有一個年輕女生帶兩三個阿姨輩的人,真是厲害啊!他們前一晚是住在這裡的民宿,就聽到阿姨跟別的遊客說,很無聊啦!吃完飯就沒事做,也沒有電視什麼的只有早早上床。不過住民宿就是要體驗當地人的生活吧!當然不能跟家裡的生活相比,另一方面別人可以簡單的生活,為何我們不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