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風箏的孩子vs.風之影

 

這是最近很熱門的兩本書,我也陸續看完了

過程有點曲折是因為我比較早知道風之影這本書,因為我常關心有關西班牙的消息,所以上圖書館查書的時候,我以為追風箏就是風之影,因為此書超熱門,我在市圖預約位置大概四十幾號,等了差不多1各多月吧!反正不急,幾乎忘了這件事,等到圖書館通知,我還想說怎麼這麼快咧!

拿到書我愣了一下,這本不是西班牙人寫的啊!但是拿書之前幾天看到朋友引用追風箏裡面的一些話,所以我知道這本書應該也很有名。看了前面一篇前中年期的記憶後,更可以確定,我已經到了捕風捉影的地步,從書名來看,只有風這個字一樣咧!!!

追風箏好看的地方是他的故事背景在我們一般認為神秘的穆斯林世界,還有一些當地的生活,譬如說追風箏比賽。故事內容真的是峰迴路轉,感覺世事自有安排,上帝關了一扇窗必定會再開啟另一扇門(好像說反了,不過意思就是這樣)

風之影是因為跟朋友提到追風箏而跟她交流取得的。我覺得風之影比追風箏好看的原因是作者是個劇作家,所以他的故事很有畫面,而且歐洲的巴塞隆納實在比阿富汗容易做想像。而且真的如書評家說的書中有書影中有影,就像故事中提到像俄羅斯娃娃一層一層的。

雖說這兩本是不同背景,但我倒是有發現一些有趣的小雷同

首先是作者,雖然寫的書是寫故鄉但是現在都住在美西。

小說故事都從主角小時候寫起

主角都有一位長輩級的朋友

兩本書都有同父異母的情節

兩本書的壞人都是握有法治權利的軍官或警官

 

 

PS.追風箏已經改拍電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