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could be the night

The night to remember

睽違15年的優客李林演唱會,也可能是唯一。

大學的時候曾聽過他們的現場演唱,就是當時很流行的校園演唱,不過還有其他歌手像是趙傳,不太記得他們唱了哪幾首歌,印象中認錯應該是一定有的。這次他們再度重出江湖,這份年輕的回憶,當然需要一各完美的句點。

星期六晚上這場是台北的第二場,聽第二場的演出通常應該是比較完美吧!至少應該沒有第一天的缺點。演唱會在快八點的時候展開,偷偷瞧瞧其他觀眾,除了有穿西裝打領帶的,還有一些香港歌迷,還真意外呢!

開唱的第一首歌,應該是為這次演唱會準備的再見面的歌曲吧!因為好像沒聽過呢?For you, my dear friends, I’ll be always on your side這幾句歌詞從林志炫清唱出口,我才真正覺得優客時代回來了。我不知道像這樣的演唱會應該抱著什麼樣的心情,不像聽年輕偶像需要瘋狂舞動也不用尖聲吶喊,一首首的歌好像把我們拉回了過去那段年輕歲月(大螢幕上的當年MTV是各提示),可能懵懂無知可能年少輕狂,回憶有時候是可怕的,因為一回憶就發現已經經過了這麼多年,物換星移人事全非。

配合林志炫的好歌喉吧!我覺得他們的音響設備很強,甚至唱的比專輯好,15年的磨練,愈陳愈香。林志炫的歌聲當然不在話下,其中也有兩人分別的部分。我覺得李驥的歌聲很適合走李宗盛路線或羅大祐之流,他寫的歌也是非常的讚!我尤其喜歡那首十分之一,大概這是唯一聽到的機會吧!雖然這段戀情佔了他的人生十分之一,但是也創作出了像認錯、等待是一生最初蒼老這樣膾炙人口的詞曲。當然演唱會不能少了像Ocean Deep這樣雋永的西洋歌曲,我記得李驥曾說挑英文歌的過程幾乎取決於林志炫的喜好,因為他要試唱給製作人老闆挑選歌曲,當然自己鐘意的歌就會賣力的表現,至於不愛的歌當然就隨便唱唱囉!

演唱會中間林志炫單人部分,他邀請創作者同台演出,當他說『詹兆源』我們面面相覷,後來才發現他做了非常多首創作,林志炫連唱了七首,像是有名的出嫁、你的愁我的夢、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沒想到我們15年後才發現這樣一各優秀的創作者,吉他又彈的一把罩的,詞美曲優,配上清亮的嗓音,光這樣就令人感動了!

聽了三各小時的好歌,真的很感動,優客李林有太多隨我們成長的好歌,這場演唱會彷彿是一各時間膠囊,希望能把這些好歌以及黃金歲月的回憶永遠珍藏。

 



演唱會的精選歌詞

@只有自己愛上你的夜裡我不知所措

讓你輕易地把我的心帶走

@你說等待是一生中最初的蒼老

在每各想念的分秒

刻畫你輕輕的眉梢

@輸了你 贏了世界又如何

你曾渴望的夢 我想我永遠部會懂

我失去你 贏了一切卻依然如此冷清

有誰又能讓我傾心 除了你

@離人放逐到邊界 彷彿走入第五各季節

晝夜亂了和諧 潮泛任性漲退 字典裡沒春天

離人揮霍著眼淚 迴避還在眼前的離別 你不敢想明天 我不肯說再見

@一個人走在傍晚七點的台北City 等著心痛就像黑夜一樣的來臨
I hate myself
又整夜追逐夢中的你 而明天只剩哭泣的心

@記憶中的你依然閃亮

是去的年少不再輕狂 只空留惆悵

We’re on the road again


有懷念、有失落,有感傷,更有無限不確定的期待……………。
優客李林,十一月,在分別多年後,再度載著許多人的夢想,展開飛翔。

 

 

再見。優客李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