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天空還是陰陰的,從房間走到陽台外看海景。孩水很清,不像前天的黃濁。吃完飯店提供的三明治早餐,我們到外面走走,居然下起小雨了。天空灰灰的。
導遊林小姐來接我們,先到了民俗文物館殺時間。這各文物館據說是花了兩三億,果然設備不錯,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花錢建設了,結果沒有留下維修的經費,很多軟體都壞掉了,卻沒有修理,真是可惜。
快11點的時候我們來到了福澳港,準備搭船到莒光島(就是那各毋忘在莒的莒)。冬天風浪特別大,我們坐在船長後方(後來才知道要坐船尾),浪很大搖來晃去的。事前關於要坐船的對話如下:
朱爸:要坐船妳們有沒買暈車藥
朱媽:拜託!以前在小琉球坐的,搖晃那麼劇烈都沒在暈的啦!
朱爸:小琉球坐的是大船,等下坐的是小船
朱小明:吼~說的那麼跩,等下搞不好是你吐
朱爸:拜託!我海軍陸戰隊的耶!
朱小明:好漢不提當年勇
 
上船後,果然搖頭晃腦的,朱媽還說很像坐搖籃。我們三各倒是如上述對話一樣,並沒有人吐,只是搖來搖去暈暈的。下船後,跟莒光的地陪鄭先生碰面,然後我們先去吃飯。點完菜到吃到炒米粉已經過了四十分鐘,急性子的朱爸走來走去,還去外面逛過一圈。不過炒米粉也真大一盤,大概夠兩個人吃,結果我們點了三份!附近的商圈很蕭條,大部分的店家都拉下鐵門,沒在做生意。
吃飽飯被載到海邊(福正沙灘)吹海風,導遊告訴我們夏天的時候,拿各水桶在這裡挖蛤蜊、螺類等等,海邊就是他們的廚房冰箱,冬天村落裡也靜悄悄的,不知道是到哪裡避寒去了。
莒光島有名的東犬燈塔倒是從好幾各角落可以看到,上面還有幾間存放著當年的古文物的資料,可惜現在正在整修,所以我們也不能爬到燈塔上方或著去其他文物間看文物,只能猛拍一陣了。其實莒光島的海岸線很漂亮呢!也有好多釣客飛簷走壁的在岸邊釣魚,富貴險中求,我想大魚也是在險中求吧!接著我們到大埔聚落走走,一樣人煙稀少,最後去了東莒角落的大埔石刻,看看這明朝留下來的石碑,之後就飛車前往碼頭準備搭3:20的船。船還未靠岸前,我還是在港邊猛拍,還拍到海中間陽光突然穿透的耶穌光,真猛!船會先停一下西莒然後再回南竿。西莒又有小香港之稱,因為以前有什麼美國的西方公司在這裡,有些許的西方文化吧!這次我們學乖坐在船尾,但風浪還是很大,後來才知道因為是逆浪的關係。莒光島的導遊有說,上船就眼睛閉上休息,不然這麼大的風浪,要是他們常坐船的人看了也會暈。
雖然事前我們三個各自撂下狠話,但事後也都不經承認,這冬天的浪真的是不小,雖然沒有暈到吐,但還是有給他小暈一下。
四點半到南竿,等著五點十分的船到北竿,到北竿這段就是小case了。抵達後,地陪王先生來接我們回旅館,這裡的旅館就沒有日光海岸這麼的高檔,算是很簡單的旅館,房間不小,但隔音很差,隔壁小朋友跑來跑去都聽得到,而且房間沒有暖氣了!不過在這種小地方,沒什麼好計較的(聽到沒朱阿爸)。
晚餐倒是吃的很豐盛,餐廳坐的滿滿的,可能是因為是2006最後一天的關係吧!吃到還有一盤菜和水果沒上,我們就跟飯店說我們吃不下,要閃人了。外頭居然下雨,真掃興。我們住的塘岐村算是熱鬧的地方,因為有唯一一家7-11,而且機場就在旅館那條路的盡頭,沒住過那麼靠近機場的地方。回到旅館,朱阿爸早早就說要睡覺,我則興致昂然的看電視轉播跨年畫面,跟前一天一樣,十點準時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