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拍回來後
就一天到晚悠遊於手札
根據Green Lens大師的
成語編輯就是按不究班的狀況
按不究班】:整天點閱手札,真不像在上班
最近又看到米粉老師的新作品
縱谷上的鐵道
超級感動的

先說說我第一次偶然看到米粉老師的"愛在他鄉的季節"
不同於一般的排版方式,還加上了文字和音樂
讓我覺得好感動,畫面、字句都深深打動我心
其實我會去上手札課也是因為看到授課的老師有--米粉老師
才毅然決然的去報名
抱著朝聖的心態
那天上課還比平常早到了很多,彷彿去見偶像一樣(還蠻有一股想抱住老師大腿的衝動 )
米粉老師果然外表就像一般的阿伯
雖然上的是生態攝影,跟我看到他的作品--大部分是風景不同
但是老師說他是以生態的方式拍風景(獨樹一格咩!)
這堂課並沒有教授很多攝影技術的東西,所以我看到有些人中途就翹課閃人
我心裡想著『你們不懂米粉老師的厲害之處啊!』
米粉老師告訴我們很多除了技術之外的事情,一各攝影人除了捕捉美景,更重要的是這張照片所要表達的意涵。
我在老師的作品中,看到了很多除了畫面以外的故事,這些故事很讓我感動。
也使我自己希望能夠朝著這各方向去努力。
我在手札的論壇中看到很多爭議:有人質疑評議藝廊的公平性,有人又因伍佰展開底片與數位的口舌大戰.......每天都有人在為一些事吵吵鬧鬧。
我想說:攝影人有空打嘴鼓,不如多去拍些照
大景是大家嚮往也希望能拍到至少一次的:譬如大稻埕的夕陽、二寮的日出、夫妻樹的星軌等等
但是在這樣大同小異的作品中,如何同中取異、拍出新的感覺、新的味道,如何用心去拍出自己心裡的感動,尋找攝影的心,我想是遠比光圈多少快門多少要不要減光、搖黑卡,還要重要的課題。

有一天要走向擺脫一切規則,有一天要走向無法無天,有一天,也許經過多少艱難之後,才會領悟,『美』只是回來找到自己                      ~蔣勳.只為一次無憾的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