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的意義,應該是懷著一各感激的心情,相聚在一起,也期許來年能有更好的表現。
然而,這次的尾牙真的是讓我傻眼。
我們這家小公司原本都沒有尾牙的,都直接發現金,今年可能是因為換了新的頭,所以想要拉攏人心吧!
我們只有19個人,所以訂了三桌,大家想可以坐的鬆鬆的,因為基本上其他廠商也沒什麼意願專程來吃各午餐。所以除了一些比較熟、常來往的協力廠商,加起來大概也只有25人左右,還是可以坐的鬆鬆的三桌。
但是,就在前幾天,某主力客戶I公司的老闆來我們這裡開會,當然主管禮貌性的問說:我們星期五中午吃尾牙,要不要來?該老闆L說他當天要打球,所以不來了。結果他回去跟他的員工說,他們可以來參加我們的尾牙,反正他們沒有辦尾牙,就吃別人的好了。沒想到他們就說四個人都要來,真的是….(真的以為是他們的尾牙?全部的人都來參加)
當天早上十點多,I公司的人又打電話來問詳細的地點,我就跟負責他們業務的阿蟑說:他們等下不會說要你去接他們ㄅ?後來業務出去,快11點I客戶又來找我們,還真的希望阿蟑去接他們,有沒有搞錯啊!就算他們四個人坐計程車也不用花到一百,來吃人家尾牙還要人家接送,我真的不知道他們腦袋想什麼?
公司的一批人是快12點出發的,我們因為一些業務的事情晚了一點到,當然I客戶早就到了,座位是先到就先坐了,所以我們就坐第三桌。而且因為有些人居然還帶了別人來,不僅沒辦法坐鬆鬆,還要多安插兩各位子。
反正大家就吃吃喝喝的吃到兩點才回公司,回公司沒多久,阿蟑就要拿樣品到I客戶那裡。結果,I客戶裡的一名機車採購居然跟他們的老闆抱怨說:他們沒坐到主桌,不被尊重。啊是來喝喜酒嗎?我們根本也沒分什麼主桌?就先來先坐,而且給人家請還這麼機車,挑三撿四的,一點感謝都沒有表達,這種人真的很欠扁耶!哪一天被人扛布袋,我想也不是不可能囉!
(怎麼會有人這麼不要臉啊!我們公司有包給他們年終禮券耶!還請他們吃尾牙,然後還被擺了一道,真是差勁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