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差點忘了我的旅拍日記還沒寫完!最近某人猛回憶,我則是猛感傷吧!感傷的原因請參考東城故事那篇***** 


星期日早上起來,天氣普通,一下下雨,一下又出太陽,還有彩虹,馬上就有人衝著架腳架在旅館外的馬路上拍了起來,我們幾各則早早上車、胡亂哈拉。
今天的重點(主要;後來也是唯一)的行程是拍池上鄉的油菜花田,就是有土地公廟、油菜花和莒光號火車的芭樂景點。我們一路不依戀四周美景的往池上前進,石頭伯還報明牌(就是火車時刻啦!)衝到油菜花田,大夥列出封鎖線,ㄧ字排開來,喬東喬西,ㄧ旁還有人問光圈快門要多少等等。然後就開始等著火車,不時還有人謊報,增加不少緊張的氣氛。我們的大陣仗吸引了旁人的注意,在土地公廟附近有辦活動,主辦單位還跑來找我們,黃鶯還被抓去跟主辦單位談,他含淚的說:我不能拍了(OS:反正你也拍不了幾張)。後來有各主辦單位的小姐說,要請我們吃便當還找了各解說員來幫我們導覽池上鄉。簡小姐是各很有人文素養的解說員,真的讓大家除了拍照還有更多的對於土地、家鄉的思考。他說他很喜歡騎著到處走,然後拍拍照,他發現每轉一各彎就是一個框景。我深深的被這句話打動,關於池上的回憶也湧上心頭。我記得那時候我們住在池上牧野度假村,下午是先到了南部的關山騎腳踏車,騎得雙腿發軟,然後再回到池上的牧野度假村住蒙古包,我們ㄧ行八九個人吧!如今再也不可能再次出遊,這幾年物換星移、人事全飛;好懷念當時大家在蒙古包下吃羊肉大餐、拍照、穿蒙古服、被馴獸網電到等(ㄟdv帶轉成VHS的錄影帶怎麼傳閱後就消失了),此情此景只能留在回憶裡。
簡小姐帶著我們去了很多池上的景點,可惜今年暖冬很多田都已經在整地了,我們還當場看到有農家在割油菜花田了。中午吃了招待的池上飯包,石頭大又買了洛神花茶,看了介紹池上米的影片,大家昏昏沉沉的該往花蓮的方向走了。下午的天氣轉差,還下起雨,到了熟悉的光復糖廠,照例又要去吃冰,石頭大大手筆的買了各兩球的冰淇淋給大家,但是愈吃愈冷咧~到了花蓮市區本來要在惠比須跟曾記麻薯停車,我想要買惠比須的花蓮薯啊~因為好幾次都擦身而過,結果石頭大忘記地點在哪裡,我們又錯過了,只好先到車站,想買曾記的再走過去買;不過我實在不想掃他們的興:曾記在台北新光三越信義店就買得到了,不用特地扛回家。因為這次有幾個人臨時沒來,所以多了幾張車票,石頭大還得扮演黃牛的角色,在車站賣票,還好即時出脫。大夥上車後,還跑去月台買便當發給大家,後來每個人還又退100,石頭大搞笑的邊發錢還邊說『請支持民進黨!』大夥這趟有得吃還有錢可拿,還真像是走路工咧~我們這輛車花蓮直達松山,整節車箱幾乎都是我們的人,所以有得人一人坐兩位,還有更超過的一人坐四位!差不多坐了三小時,大部分的人都在松山下車了,晚上九點多回到家梳洗,一次愉快的手扎旅拍又結束了,期待下次阿里山拍櫻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