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人常有爭執的就是底片機和數位機


手札論壇有一篇討論是玩攝影?玩軟體?
想必裡面又是一陣廝殺,我對這些槍林彈雨的討論不感興趣,但是自從用數位單眼後,深深覺得修圖的重要。
2月初的一各週六,報名了Flycan的photoshop攝影後製課程,超級密集的上了一整天。
上完頭昏眼花、擧臂為艱,因為整天都在用滑鼠,右手差點不擧。
回家後又請戴夫倫提供大頭照讓我練習,等他照片的空檔,我自己也拿相機自拍,結論是:如果拍照的時候拍得好,根本就不用花太多功夫修圖。
老師說有些機種本身的成色有點偏差,所以拍出來的一定要再修圖校正。
戴夫倫EMAIL多張照片,而且很多是素顏!!
我們課堂上全都拿外拍模豆的照片來練習,好像沒有素顏的練習!!!
這真是一大挑戰!
我只能簡單的做幾張,老實說如果一張照片修圖超過10分鐘,我覺得根本不要浪費時間再救下去,還不如花時間檢討下次如何避免咧~
光看老師的講義還不夠,課堂上老師有介紹一本工具書,趕快上網訂購了,又貴又厚,老實說最近很少在買書了。
而且還看不完咧~
最近有空都在練習修圖技巧,老實說玩軟體也很好玩耶!
今天也花了很多時間修這張圖,主要修了油亮反光的臉(這位太太,從多年前,我的攝影老師就跟你說臉不要油油的,講不聽咧!),還有黑眼圈部分,其他膚質沒有什麼調整,另外就是合成了油菜花的圖進去。
主要部分是用photoshop,但是在作邊框之類的部分是用光影魔術手(如果只想簡單的處理照片,這各軟體很值得用),另外還有用到photoimpact。照理說是應該用一種軟體就好,但是我覺得各有好處,photoimpact是因為用很久了,比較熟悉;Photoshop不用多說是專業需要用的;光影魔術手則是不太佔記憶體,使用上也很容易上手;所以沒想到一張圖要用這麼多道手續!!
總之攝影不僅只是按下快門了,現在更多的是作整體的包裝,看看手札的貼圖,有些人圖文並茂外加配樂,完全是多種感官的作品,在這種多媒體的時代,藉由軟體的輔助,能讓一張攝影作品達到更感動人心的成效,所以不管是純粹攝影或純粹玩修圖技法,最重要的是最後完成的那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