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紅燈、有綠燈

人生有岔路、有換軌

我以為站在高點

就能將前方的路看透徹

前途茫茫

我相信繼續前進

霧會散

雲會開

溫暖的陽光會伴我一歩歩走下去

只要我相信.................

搞什麼~明明是要一各愉快搞笑的阿里山之旅,變成這麼感傷!!
因為聽說阿里山之旅會有曝星軌的活動,所以得到我密切的關注,順利的報到名,還跟呆夫倫說我此行除了曝星軌,其他什麼日出、櫻花都隨便。

攝影終究不是條容易的路;人生也是。

在921以前,我大概去過阿里山5次以上,最後一次去應該是大一班遊吧!記得那時是利用329連假去的,也是我唯一一次上阿里山沒看到日出的經驗,所以這次又是三月上山,我早就想過應該是機會渺茫了。那次的班遊很開心,雖然不記得是不是也看到櫻花,記得大夥在霧茫茫的車站玩遊戲等等。

在那之前去阿里山都是夏天的家族旅行,有坐公車上山,也有坐森林小火車,再從嘉義開車回家。我回憶中的阿里山都是舒服開心的走在林中坐森林浴,坐著小火車看眠月石猴,開心的吃著高山上清爽的高麗菜。擠著小火車到祝山觀日樓,捧著一杯熱可可戴著可笑的眼鏡等待日出。

星期五晚上提早離開公司,回家洗各澡吃各東西,速速前往捷運站。
坐了三班捷運才到市府站,這種下班尖峰時刻,就算坐小黃也是會塞在路中。搭捷運方便,但是提著大包小包擠車真的是很辛苦。不到七點廿就到了,大概有一半的人到了,女生還退了280,哈哈真讚!!

原本坐中巴,因為人數的關係改坐大巴,舒服極了!照例車子又是從新店外環上北二高

在兩個休息站休息後,就往山上開,司機還很仔細的說明行程,真是專業啊!昏沉中就到了阿里山。吼~我才剛睡著沒多久就到了,真是的。不到三點,石頭大就帶我們去曝蒸汽火車的星軌,大夥按完快門就沒事了,還在想說到底要曝多久,石頭大說不用我們計時,四點多要開始賣票就會來趕我們了。結果不到30分鐘就被趕,只曝了半張星軌.... Orz....

原本要去搭小火車到沼平車站,前輩說走路會累死。結果站務人員說沒停沼平,直接到祝山。天啊!我們要變成健行隊。 下到停車場石頭大等人在一旁吃早餐,還跟老闆娘問到可以坐小巴去沼平,老闆娘會幫我們找車子。石頭大趕我們回車上補眠,但是一個小時根本睡不夠又要起來更累,我們吵著要先上去卡位。拗不過我們這群特攻隊,不到四點我們就坐了小巴到了沼平站卡位,當然是一陣枯等。天未亮什麼都看不見,而且很冷!黑朦朦也搞不清一起拍的有哪些人,有一各大哥很吵,問東問西的。愈接近天亮,人也愈來愈多。哈哈我們搶得先機,其他攝影團體的人愈爬愈高,找不到好位置,還有人吵吵鬧鬧的。




這也算是阿里山櫻花季的奇觀之ㄧ。
原本以為八點多就有蒸氣火車,等半天等不到,一部分的人繼續等,我們則沿著步道往下走,邊走邊拍。走到了阿里山賓館,前面的櫻花真漂亮啊!一大堆人在拍照,阿里山賓館果然貴的有理,因為離主要的景點近。我們往下走走到了快到慈雲寺,看了地圖才知道出口是在反方向,趕緊回頭。走了好久喔!腿快斷了,又是上上下下,才回到遊覽車上,沒想到也有夥伴回來了,距離集合時間還有一各多小時,所以就先在車上昏迷一下吧! 

原本說要12點吃飯的,結果大家不到11點就陸續上車,主辦單位決定提前去餐廳,但是還有幾個人還沒回車上,光點名就點了好幾次,我們其他人還是不顧道義的先坐下來吃了,最後幾個人氣喘吁吁的趕上。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大家最期待的回旅館補眠!!我們女生的櫻花房,居然在四樓,更慘的是櫃檯一直跟我們說五樓整理好了,害我們以為在五樓,爬到五樓才發現是在四樓,整各是給他非常的Orz.....

休息一下果然精神好,三點多下樓去坐小巴往慈雲寺的方向。慈雲寺是觀夕陽的絕佳景點,只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天氣陰暗,不知道看不看得到夕陽了。慈雲寺後方式新的神木區,古木參天,真的令人心情放鬆不少,突然又灑進斜陽,在大自然的懷抱中真舒服。記得以前我們到阿里山,最喜歡走在林道間做森林浴,此時我也很想坐下來看看書(但沒帶)享受一下遠離塵囂的感覺。

在這裡有三各小時的時間,慈雲寺往下走可以到達小火車神木站,當然神木站是距離舊的神木比較近的。很多遊客是坐到神木站,然後爬到慈雲寺這邊的新神木群,然後參觀完再下去搭小火車。我估計來回至少要2-30分鐘,光上坡就會讓人累死,我很想下去看神木小火車,但一想到要往上爬,就腿軟,所以也只有走到一半的平台,在這裡休息一下,還看到學弟的刻字



ㄟ~下次請不要再破壞校譽!!
我看著一陣霧過來,好像到了黑白山水畫的世界,下方的平台比較少遊客聚集,只有零星經過的人。我想起老師曾說我的一首俳句有『千山鳥飛絕』的味道,眼前的景致,不就有那種味道嗎?古人真是厲害,能做出這種千古絕句。

我很想一直在這裡發呆,但又很怕路人以為我想往下跳,應該帶本書在森林中閱讀,看可不可吸取天地精華。

慢慢爬回慈雲寺,快累斃了。碰到黃鶯,他說他都沒拍,當下我覺得怎麼這麼龜毛,後來又想其實能堅持自己的想法是很不錯的。之前帶著關關客,關關客每次都要說,別人怎麼拍別人怎樣怎樣,一直吵各不停,但我反骨吧!我又不是別人,別人怎樣拍干我屁事啊! 所以能堅持的人也值得尊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