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搭過飛機的朋友就知道,國際線一般要求2小時前到機場,30分鐘前開始在登機門登機。而這一次,我真的想要叫交通部長下台。我的班機是8:10,請猜猜我何時抵達機場?

約了早上5:30的機場接送,出門前阿爸問我不吃點東西?跩的跟他說:我要去貴賓室吃。準時上了車,不一會上了北二高,開始緩慢前進,交通部似乎估算錯誤。我也不知道開了多久,因為一直塞車還不如閉眼休息,過了一陣子,司機開始打電話問同事路況,然後說:已經6點半了,還沒到樹林收費站。阿娘喂~已經一個小時我還沒離開台北縣!!!司機問我緊張嗎?我氣定神閒,這種時候只能聽天由命。終於過了收費站,司機緩緩往外車道移動,因為同事建議他下交流道,從鶯歌上東西向。雖然平面有紅綠燈,但時速最少也有40km。前一天我已經做了網路報到,所以一個小時前到即可。要是平時我都會約6點,今次想說連假提早半小時,結果比過年還塞。七點鐘我們終於上了東西向快速道路,離機場17km,衝啊!好險車流不大,大夥都用力急駛,司機說我們最晚七點半要到,終於到了機場,囑咐我動作要快點,而我早已經一副衝刺狀,一下車飛也似的到網路報到櫃檯,地勤還在跟我前面那位乘客聊543,拜託我很急耶!已經7:35了!終於掛好行李,登機時間也到了。我速速的入關檢查隨身行李,經過銀行櫃檯沒忘了要換日幣。又耗了10分鐘,我努力急行,貴賓室、免稅店,我們只有等下次再聚首。衝衝衝的坐上機位,我仍覺得心跳快速,無法鬆懈,心理還是一直出現羅拉在機場快跑的畫面。

深呼吸了幾次,翻著機上的讀物。這班機幾乎是滿的,因為我也是從後補等到ok的機位。隔壁是幾個學生,可能是來參加什麼學術交流,坐中間的女生很興奮一直在朗讀他的自我介紹: My Chinese name is Chen-XX. I am a first year graduate student in Taipei university of XX. 這什麼玩意兒? 這是中文的研究所一年級吧!然後他們連glad和great都分不清楚,我的天啊~聽到他們慘不忍堵的對話,我實在很懷疑我們的英語教育,比電視上兒童美語補習班的小朋友還糟糕。陳小姐的自我介紹只有5~6句,他不斷重覆背誦,直說他會忘記。拜託一下你那五句我都會背了,你自己還背不起來,到底是怎樣唸到研究所的?

機上娛樂還沒開始,我先把耳機掛上杜絕一下噪音,機上可選的影片:淚光閃閃、血鑽石….吼~我是來渡假,沒有快樂一點的片子嗎?

到福岡不到兩小時航程,所以我不時快轉看片,在降落前看完一點也沒淚的淚光閃閃。沒淚是因為沒被感動,沒被感動是因為內容很芭樂。

11點多抵達福岡,大晴天15度。入國審查排很久,因為剛好有班韓航抵達,一大堆韓國阿公阿媽團體觀光客再大聲沖沖嗆嗆喧嘩聊天,吵得耳根不清,排了15分才入關領行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