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四次到福岡,就跟我家灶腳一樣熟悉。原本規劃四天輕鬆渡假,散散心,逛街吃東西,但在出發前幾週,日本氣象廳鞠躬道歉說預報錯誤,看看網路上的櫻花前線,九州的花期大概就在四月初。不知道也就算了,知道了就不能辜負我的攝影魂,還是塞了腳架跟兩顆鏡頭。出發前看天氣還要看一下哪裡有櫻花可拍,終於選了幾個場所。

抵達的當天是好天氣,於是決定當天傍晚就去先拍熊本城。福岡機場的優勢就是離市區只要坐10幾分的地鐵,旅館要三點才能check-in,所以我只好先逛街了。先到big camera,果然Wii賣完,還說不知道何時有貨,然後又看看攝影相關雜誌。上次在北海道因為懶而錯過想買的專門雜誌,這次絕不放過,但是我還要晃到3點,星期六還會再來,到時再搬吧!我又繞了附近幾家百貨店:岩田屋、三越、大丸通通沒有賣Wii,殘念~走累了,打算去書店買雜誌再到旅館附近咖啡館小坐等3點。我一口氣就抱了兩千多台幣的雜誌了(這個季節的攝影、旅遊書全跟櫻花有關),先觀摩一下別人的構圖、攝影條件。日本不愧是櫻花民族,到處都看得到,隨便的路邊就有,如果想在櫻花下吃東西,隨便蹲在路旁就可以。




在旅館發呆了一陣子搭上4點半的特急,一個半小時後抵達熊本。
熊本是第二次造訪,只想去熊本城,出了車站我立刻跳上路面電車,可能是傍晚下班回家吧!車內還真不少乘客,晃著晃著來到了靠近熊本城的站牌,四處張望卻看不出城在哪裡,仔細對了地圖,還得走個10分鐘呢!往熊本城的車道兩旁開滿櫻花,好美ㄛ!只不過天晚了,光線有點不足,夜間點燈也不像我所想像的。在幾棵大樹下,有好幾團人坐在樹下,只不過我覺得藍色塑膠布有點殺風景。拍了幾張不怎樣的照片,我就收工回福岡了。

隔天雖然是多雲時晴的天氣,我還是計畫了拍攝活動。一大早先去了西公園,這裡是日本國內100大賞櫻名所,我沿路走發現櫻花已經滿開,而且都發了綠葉,按照手扎某龜毛前輩的看法,應該要按不下快門的,不過我還是開心的拍了好多。可能是還早吧!上山的路上都沒人,公園只遇到一些零星慢跑的人,店家可能也是要到下午傍晚才做生意吧!晨起的感覺還蠻舒服的,沒有人干擾下,愛怎麼拍就怎麼拍,真好!



逛完西公園,我準備往東邊,靠近北九州的福間,那裡有座宮地獄神社。發現這個地點是在尋找九州賞櫻地點後看到,連上網站,好像是個有趣的地方。福間是個小站,到神社的公車居然很少班,我在猶豫要不要搭計程車時,經過一家便當店,看到外面有小叮噹便當,立刻殺進去買,便當是現做的,所以在店裡等了一下,剛好可以打發等公車的空檔。



到了神社前,天啊~迎面而來的是幾百公尺的臺階Orz…..神社都愛建在離天國比較近的山上。努力的爬上去,鳥居中間就有成排的櫻花樹,我很想仿照我看的雜誌上的構圖,無奈腳架不夠長,拍出來失焦…這座神社很厲害有日本三大---大鈴鐺、大太鼓、大注連繩(就是在正殿屋簷下的大草繩)



真的是好大喔!真震憾!之前我看到的一張照片是有櫻花和注連繩的,環顧四周沒花呀!仔細一瞧角落一株綠樹下標著寒緋櫻,看來要拍到這棵櫻花要早好幾個禮拜吧!這個神社總區域很大,就像個大公園。除了主要的神社,後面還有好幾個小神社,另外還有一區是古民房(就像合掌村那樣的房舍),在一各斜坡上,好多人舖了布坐在櫻花樹下,我也找了顆不錯的樹下,吃著我的小叮噹便當。這個便當應該是兒童餐,份量不多,剛好也正合我意。享受一下在櫻花樹下的感覺,天氣不太冷,心情很舒暢。

在這裡我拍了不少張,這整各神社區真的很不錯。有幾條登山步道,從入口的鳥居往外看,還可以看到海邊,真的是一各不錯的地點,有山有水。



下午我回到市區,逛了一下電器行,尋一下WII,傍晚又到了離西公園很近的舞鶴公園,陰天下櫻花不是很美,但是走在一欉欉的櫻花樹上甚是浪漫,而且很多樹型非常漂亮,護城河兩岸也是櫻花樹,坐在一旁邊欣賞著櫻花的倒影,邊淋著零星櫻花雨,回顧這次日本拍櫻花的初體驗,真的是有太多太多的不滿足啊!要拍出一張佳作,真的需要花很多的功夫也要有運氣,我買的雜誌書上說了日本最多櫻花的區域在福島縣、奈良縣,希望下次能拍到垂櫻或著是其他不同的櫻花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