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

抵達市區後租機車(詮興或東林

 

*卡瑞瑪斯:
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福德82
近花蓮海洋公園)
電話: 03-8671183

很多人知道我們要去花蓮,都以為我們是坐火車。
但是仙姑我們有算到,就在端午連休的前一天,台鐵發生了嚴重對撞的事故。
整個北迴鐵路大打結。
前一晚聽到各種交通的問題,有人從花蓮飛台北,因為大雨使得班機延誤好幾小時;高鐵發生車門未關行駛,乘客可以感受到200km的勁風。
當然慶幸我們搭機順利的抵達花蓮機場。
這次的旅程就是悠閒的看海發呆放空。

但是當我們坐了計程車到市區機車行,先到了詮興,都沒車,又到了東林,也是沒車,後來老闆來了,派戴夫倫去交關,老闆問我們租幾天然後就生出兩台100cc的JOG。(原先我們想說騎50的人少,應該不會有人搶)一天400,有總比沒有好,雖沒騎過100,還是懷著緊張的心情以及怕被警察發現的僥倖心態畫押把車騎走了。

這兩台JOG超新,我的才100多公里,另一台小粉也才2-300公里。雖然一開始有點不習慣,後來發現比50CC的好騎,時速一下就能加到40KM。

原以為市區熱鬧的地方在火車站附近,結果我們繞半天也沒啥店家。騎到中山路才發現了麥當勞,在附近停了車,鑽到小巷子的一家簡餐店吃午餐。原本今天是要到七星潭的,但老闆說中午去太熱,最好是清晨或傍晚去。但傍晚我們已不在花蓮市區,看看時間以及天邊厚厚的雲層,先往民宿的方向走。台11線8km處有個東管處遊客中心觀海樓,休息一下看看海吧~

因為還沒買到地圖,所以只能先憑著方向感走,記憶中花蓮市往南靠海的就是南濱了,沿著南濱走就接到193線道(ㄟ這不是上次拍油菜花走透透的193線道?)看到天空愈來愈陰暗,先到7-11買件雨衣,還有地圖等,再跟店員確認了海洋公園的方向。還好沿路不少海洋公園的大看板。終於接到了台11線海岸公路了,終於看到海了,海岸公路又寬大又舒服。

就在我們打算先經過東管處到民宿放行李後,就下起了大雨,趕快把雨衣穿上,然後發現民宿應該是在對面的方向,渾身濕搭搭的批著雨衣提著行李到了民宿
卡瑞馬斯。這家民宿是個澳洲籍Nirbeej所開設,所有的家具裝潢設備都很純樸原始,往下走幾十公尺就到了海邊。



抵達民宿後雨稍微小了,我們就到了海邊看海。


不過一會兒又開始打雷閃電下大雨,我們剛好就回房間打個盹。
其實坐在屋外很涼,坐在屋內就得開個電風扇。我們敞開門睡的,也沒有其他房客,很自由。躺一下睡不著我就起來到外頭,剛好主人拔了一大串青色香蕉,然後我們就邊看海邊英語練習。聊了很久不知該如何收尾.......

回到房內戴夫倫還在睡,真厲害!
5點多我們打算出去晃晃並且覓食。沒想到出去沒多久又下雨了,直好衝到3km餐廳去

 


09:30-10:10 松山~花蓮 復興0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