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新聞挖挖挖提到了漫畫
從小我們家就愛看漫畫
從小叮噹、怪醫秦博士、尼羅河女兒、千面女郎......(這些都有了正式的翻譯名稱,但舊名比較有親切感)
節目中提了好幾部近來的漫畫,不再是所謂的『囝仔冊』
講醫界倫理的醫界風雲、法律有關的家栽之人.....
日本漫畫不是隨便畫畫,非常講究考據,這當然也是他們的市場龐大,資源豐富(或說金源)。
看銀行佳人的時候,旁邊都還有些註解,解釋什麼是不良債權(台灣的呆帳)
講到國外的景點之類,甚至作家跟編輯會先去考察等等,有些枝微末節,連旅遊書都沒提到。
星期五下班到了好久沒逛的東區
在紀伊國的小學生用書區中看到了漫畫版的歷史、國文、社會、理科的書
剛好最近正在猛讀日文,但每天死背單字文法實在是很痛苦
於是買了兩本可愛的參考書
兒童版的書剛好適合我們,而且漢字都有加註唸法,真的是很方便。
小新的日本都道府縣,對於該縣的名人名物都有些介紹,是一各不錯的參考書。
即使不是要朗讀日文,看各地的介紹還有對一些歷史人物能更清楚。
小丸子的短歌教室純粹就是想要附庸風雅一番
看看美麗的插畫,還有詳細的詩詞解釋以及作者介紹,對於日本文化又能有一番認識。
學習有時候是很枯燥的,但若能自己尋找些不同方式,用愉快輕鬆的態度來學習,應該會有更好的收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